无障碍说明

【午间综述】存量博弈抛压大 午后空头动作或更大

5月首个交易日,结束五一小长假的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收复20、30日均线,盘中涨逾1%,但随后跳水,直击1800点。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070.45点,跌幅0.38%,成交1046亿元;深成指报10309.97点,跌幅0.14%,成交1303亿元;创业板报于1801.66点,跌幅0.22%。

盘面上,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大消费概念板块股票逆市走强,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回调明显。

午间公告速递:

1、辉丰股份:因化工园区环境整治,子公司华通化学、嘉隆化工和致诚化工停产整改,同时公司及相关管理人员收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决定书。华通化学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奚圣虎涉嫌污染环境罪被逮捕;

2、东方园林:联合中标两个PPP项目,合计总投资27.7亿元;

3、科大国创:中标1.13亿元智慧教育项目;

4、怡亚通:公司及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股票停牌;

5、盾安环境、江南化工:停牌均系盾安控股存在重大不确定事项,且对公司有重大影响;

6、文化长城:高管计划增持。

早盘要闻回顾:

1、美国总统特使、财政部长姆努钦率美方代表团于5月3日至4日访华。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与美方代表团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经贸问题交换意见。

2、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聚四氟乙烯树脂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裁定两家强制应诉企业倾销幅度为69.34%和84.75%,获得分别税率的企业倾销幅度为78.74%,其他中国企业倾销幅度为208.16%;

3、互联互通额度扩容后首个交易日,A股早盘沪深股通资金大幅净流入;

4、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3670元,下调277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393;

5、工信部发布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

6、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全球招商5月底将启动;

7、央行今日开展2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8、芯片巨头ARM新合资公司计划在中国进行IPO

9、小米料今日递交上市申请最快6月底上市集资785亿元

大势研判:

源达投顾:五月市场机遇多于挑战 短线还需时间换空间

上证指数从结构上看,近期低位三根十字星共同彰显阶段低点3041点支撑较强。指数构筑多重底较为明显,也就是继续破位下跌的概率不大。只不过虽然当前处于底部结构,但是上档两个跳空缺口的压制力量凸显,同时叠加短期均线迟迟突破不了,仍然给市场较大的压力,未来更多还是时间换空间。

巨丰投顾:市场仍是存量博弈抛压较大

巨丰投顾认为,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总体表现较强,资管新规、合资券商允许外资控股等利好消息,促使5月小幅高开;但市场仍是存量博弈,抛压较大,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

广州万隆:地雷集中引爆致冲高回落 午后空头动作或更大?

短期A股摆脱弱势迎来强势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甚至由于财报披露完毕后大资金调仓动作进一步加快,业绩变脸股隐藏的利空也在加速释放,所以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落才会对消息面利好无力反应,指数自然难逃冲高回落。

中证投资:政策暖风+景气度提升 医药股“善守能攻”

进入本周,五月行情随之开启。对于后市,光大证券最新策略前瞻报告分析认为,市场五月有望触底反弹,均衡配置为上。从风险偏好的角度看,五月中旬A股将进入MSCI倒计时阶段,根据韩国股市加入MSCI的历史,这对A股短期而言是个利好。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主要股指的PE(TTM)和PB均已落至40%甚至更低的分位,市场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五月有望触底反弹。(腾讯证券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资讯追踪、刷脸开户、一键打新……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证券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ld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