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凌云智能两轮电动汽车2020上市


历经四年研发,攻克一系列技术难关,在两轮汽车诞生100年以后,终于有一款两轮电动汽车具备了真正上路行驶的能力!4月20日,开发区企业北京凌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两轮电动汽车技术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款两轮电动汽车,这也是凌云智能旗下首款具备真正上路行驶能力的车型。

新车型配大屏用鼠标操控

新款凌云两轮电动汽车采用全铝底盘和碳纤维材质车身,整车重量仅400kg。在车身尺寸及外形上,凌云两轮电动车车长2994mm,高1505mm,宽935mm,体积不到普通车辆的一半。

在动力性能方面,其耗电量为5度/百公里。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目前凌云两轮电动汽车的内部实测速度已达100km/h。并且采用插拔式电池组,可在家庭环境下充电。同时,该车只有一前一后两个轮子,静止与行驶状态下稳定不倒。该车的最大核心技术在于机械陀螺仪,其自平衡技术可使转弯带来的倾斜力被抵消,达到行车茶杯滴水不洒,平稳行驶,大大提升驾乘舒适度。在安全性方面,凌云车使用的控制力矩陀螺,受到外力碰撞时,力矩陀螺会自动调整,确保车身平衡,保证乘驾人员的安全。

同时凌云展示了最新车型,其最大的革新之处在于,首次取消方向盘,搭载24英寸曲面屏,可通过鼠标操控汽车,且无电门,车舱内惟一能够进行机械控制车辆的操作是刹车踏板。

凌云智能创始人祝凌云介绍,之所以选择取消方向盘,采用鼠标操控汽车的解决方案,是因为汽车的操控其实用“前后左右”就能完成展示其运动状态。祝凌云称,通过鼠标操控汽车可以完全解放驾驶员的左手和左脚,这种体验也是传统汽车所无法做到的,而科技的进步就是为了提供给用户便捷舒适的体验。此外,用户还可以将手机完全映射在车内的24英寸曲面屏上。

成立四年获60余项专利

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大气污染,是当今汽车社会面临的三大烦恼,只有汽车变得小型化、轻量化、电动化,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而在所有小型化、轻量化、电动化的解决方案中,两轮电动汽车或许是最佳选择。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和初衷,凌云两轮汽车在四年的时间里从无到有,逐渐壮大。

凌云智能成立于2014年1月,成立之初便获得了来自云天使和极客邦基金的天使轮融资,7个月后,凌云两轮电动汽车载人试验完成,当年9月载人样车成型,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年。随后,凌云智能获得了由极客帮、宽带资本、红杉、汇桥等参与的A轮融资;2016年4月,凌云智能两轮汽车携两款概念车参加北京国际车展,首次在国内A级车展公开亮相,2016年11月,凌云智能两轮汽车荣获“中国车年度大选”、“年度最佳创意奖”,引发业内热烈反响。

截至目前,凌云两轮汽车的核心研发团队已从最初的4人扩大到近40人,其中不乏来自长城、现代、航空航天的核心研发人才。基于强大的研发团队,凌云智能两轮汽车已在中国和美国成功申请了60余件专利。与此同时,凌云智能两轮汽车十分重视软实力的建设,获得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

虽然两轮汽车在100年前就已经诞生,福特也在上世纪60年代发明过一款两轮汽车,但都因为种种技术原因而“夭折”在摇篮里。目前,仅有来自美国的Lit Motors正在研发两轮汽车,但还没有进入公开路试阶段,更远远不能实现量产。对比之下,敢于对外公开试驾的凌云智能两轮汽车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预计2020年走向市场

自凌云智能成立以来,公司在2016年就推出了凌云推背概念车和凌云推背迷你概念车两款概念产品。而这款无方向盘、配24英寸屏幕、鼠标操控的新车型可以说是凌云两轮电动汽车的第三个版本。

“两轮电动汽车在百年前就已经诞生,受限于当时的科技水平限制以及当时并不拥堵、复杂的交通环境,两轮电动汽车并未得到大的发展。”祝凌云称,两轮电动汽车以其轻型化、节能化、舒适性等特点,将成为未来交通出行的主要方式。

根据凌云智能的规划,本次技术发布会是产品的展示,而2019年将进行更多的测试,并且在2020年实现产品上市。祝凌云表示,首批产品将走高端市场,而面向大众的消费产品或将在五年后进入市场。本报记者 方针/文并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