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北京航空筹建初审获批 将与大股东国航统一运营

腾讯《一线》 作者 李超

4月2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公告,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筹建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公告,拟筹建的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达瑞银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

其中,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1亿,持股比例51%;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8亿,股权比例18%;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8亿,股权比例18%;中达银瑞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3亿,股权比例13%。

新成立的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基地机场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经营范围为国内客货运运输业务,拟使用飞机为波音B737-800飞机,将在中国国航飞机引进指标中统一调配。

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将与中国国航统一运营,使用国航二字代码CA,航线航班、时刻和停机位等资源在国航资源内统一调配,不新增资源需求。曾担任国航培训部总经理的戴汉勇为北京航空筹建负责人,拟将出任新公司总经理。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