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特币盘中突破9000美元关口,创将近一个月新高

4月21日讯,Bitstamp报价显示,比特币盘中突破9000美元关口,创将近一个月新高。

彭博社报道称,比特币今年首次两周连涨,两周累计涨幅接近30%,部分抹平今年一季度50%的跌幅。对于比特币的最近回涨,彭博认为有多重因素作用,主要包括对冲基金等大投资者进场、创纪录规模的比特币空头轧平,还有美国报税季引发的抛售结束。《福布斯》则在本周四提到,最近已有一些观察人士预计数字货币可能迎来牛市。比如Rewardstoken.io的总裁兼CEO Todd Rowan就认为,在度过美国报税季抛售后,比特币似乎找到了增长动力,这对所有加密货币都有好处。

CNBC在周五报道称,许多加密货币分析师都认为,比特币价格之所以会在过去两个月时间里呈现出下跌走势,是因为投资者变现以便为去年庞大的资本收益纳税。咨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长期以来都对比特币持看多立场的汤姆·李(Tom Lee)估测,美国家庭因其持有的加密数字货币而欠税250亿美元。他预测,比特币价格将在报税日过后反弹,并将其年中目标设定在20000美元。汤姆·李上周还重申预期,预计到今年年末比特币可能涨至2.5万美元。他当时认为,比特币已经明显超卖,临近报税季结束,抛售压力已经开始减弱。

本周四福布斯报道则是提到,最近已有一些观察人士预计数字货币可能迎来牛市。比如Rewardstoken.io的总裁兼CEO Todd Rowan就认为,在度过美国报税季抛售后,比特币似乎找到了增长动力,这对所有加密货币都有好处。比特币是当前加密列车的引擎,比特币走高让以太币、瑞波币等其他加密货币获得了强大支持。

与此同时,电子交易系统运营商极讯(Instinet)的董事总经理弗兰克·卡佩莱利(Frank Cappelleri)等市场人士也认为,技术面分析表明比特币价格将会上涨,但涨幅较小。

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4点(北京时间周六凌晨4点),比特币价格上涨3.41%,至8531.32美元。

同一时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4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上涨285美元,至8545美元,涨幅为3.45%,此前一度触及8585美元的高点。

其他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涨6.71%,至593.38美元;瑞波币涨17.16%,至0.88美元;比特币现金涨16.94%,至1122.80美元;EOS涨22.62%,至11.41美元;莱特币涨5.14%,至152.94美元。

就加密货币相关消息而言,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20日发文警惕游戏理财平台诈骗陷阱。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认为,游戏理财平台主要存在业务模式存疑、涉嫌非法开展虚拟货币、庞氏骗局、资金安全性较差的风险。一些游戏理财平台涉嫌非法开展假虚拟货币或证券业务。部分平台通过出售“股票”、“代币”的形式进行集资,实质上是一种假虚拟货币或非法开展证券业务。根据《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这种行为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中概股企业迅雷(NASDAQ:XNET)20日宣布推出全球首个拥有百万级并发处理能力的区块链应用一一迅雷链。迅雷链今日发布公告,将于4月20日晚间开启技术测试,届时现有区块链将逐步切换为迅雷链进行技术测试。同时,迅雷链配套的链克口袋程序也已经发布新版本。技术测试期间,链克区块确认的时间略有延长。迅雷链尚处测试期,可能存在Bug。

一名数字货币资深业内人士称,一些交易所联合庄家拉盘砸盘,在数字货币交易市场中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一般是交易平台加媒体加庄家合谋。庄家大部分是从股票、期货行业转型过来的人。”该业内人士说道。“像股票要受到证监会的监管,没有监管的就是自由市场,大市场吃小市场。”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考虑是否将以太币归为证券。报道称,以太坊在加密货币豁免情况的讨论范围内。根据该报道,风险投资工作组的提案认为,以太坊“已经变得非常分散,不应该被视为一种证券”,尽管它在美国法律下其具有许多证券的标志。该提案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确定加密货币是否为证券时,如果加密货币达到了“全部功能性”或“完全分散化”,就不应被视为有价证券。

欧洲议会投票支持对加密货币行业实施更严格的监管。加密货币交易和钱包提供者将被要求介绍客户的尽职调查程序,包括身份验证。这些平台必须申请注册才能提供服务。

据ethnews消息,克里米亚政府正在考虑允许设立一个加密货币基金,接受加密货币形式的投资,使外国人能够不顾俄罗斯的制裁,向该地区进行投资。再将加密货币兑换成法币,用于资助该地区的项目。4月20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Anatoly Aksakov表示,与此相关的一项加密货币法案已经提交给立法机构,将为昨日报道中描述的加密资产投资平台提供法律依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