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哪些媒体和名人曾为鸿茅药酒打过广告?

划重点

  1. 今年1月,因发文指鸿茅药酒是“毒药”,广州医生谭秦东在自家楼下被警方跨省抓捕,“罪名”是涉嫌损害商品声誉。
  2. 4月16日晚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文称,2004年至2017年底,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中,共检索到鸿茅药酒不良反应报告137例,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头晕、瘙痒、皮疹、呕吐、腹痛等。
  3. 《健康时报》统计到,鸿茅药酒存在2630次违法违规广告,被全国25个省市食药监部门99次列入违法广告公告移送工商行政部门查处,被10省市18次采取暂停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

本文共 1204 字(多图)

烧脑指数:★★★

媒通研究员 媒老板

今年1月,因发文指鸿茅药酒是“毒药”,广州医生谭秦东在自家楼下被警方跨省抓捕,“罪名”是涉嫌损害商品声誉。

这块石头飞了3个月,终于在这两天激起千层风浪。

号称“每天两口,把病喝走”的鸿茅药酒,接连受到媒体质疑,昨天晚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文称,2004年至2017年底,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中,共检索到鸿茅药酒不良反应报告137例,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头晕、瘙痒、皮疹、呕吐、腹痛等。

被称为“济世良药”的鸿茅药酒

《健康时报》统计到,鸿茅药酒存在2630次违法违规广告,被全国25个省市食药监部门99次列入违法广告公告移送工商行政部门查处,被10省市18次采取暂停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

山东广播电视台发布的关于鸿茅药酒的违法广告案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这样一个屡上黑榜的品牌,居然做了数十年的广告投放大户,去年6月,还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在重点时段循环播放。搜索“鸿茅药酒”相关广告视频,能够看到治疗篇、症状篇、选择篇、推送酒篇、父亲节篇等多个版本,也基本都有著名演员背书。

尼尔森网联AIS全媒体广告监测显示,去年1月至11月,鸿茅药酒取代宝洁,位列投放广告企业第一,投放总额同比增长55.9%。据央视市场研究媒介智讯(CTR MI)的数据,2016 年,鸿茅品牌(包括酒精饮品、活动、商业及服务性行业等)在电视广告中的投放额高达150 亿元。

无处不在,鸿茅药酒车身广告

如今惊人的广告投放额,究竟是被哪些媒介消化的呢?鸿茅药酒数千次广告违法违规记录在案,又为何被熟视无睹?我们检索查阅了鸿茅药酒近百条公开广告,从报纸到地方电视台到央视,从热门电视剧植入到广告插播,“鸿茅药酒”这四个字无孔不入,堪称铺天盖地。

媒通社梳理发现,为鸿茅药酒“带盐”的著名演员有陈宝国、张铁林、德德玛、雷恪生、黄健翔等,其中陈宝国的出镜率最高。

陈宝国为鸿茅药酒代言

张铁林为鸿茅药酒代言

德德玛为鸿茅药酒代言

雷恪生为鸿茅药酒代言

黄健翔为鸿茅药酒代言

鸿茅药酒的报纸广告更是铺天盖地,少说有几十家报纸刊登过鸿茅药酒的广告,包括洛阳晚报、金华日报、西江都市报、信息时报、西海都市报、消费质量报、金华晚报……

洛阳晚报——好消息鸿茅药酒恢复供应了

西江都市报——268年鸿茅药酒名人百姓都说好

金华日报刊出的底部广告

西海都市报刊出的底部广告

信息时报刊出的鸿茅药酒广告

消费质量报——鸿茅药酒,每天两口

金华晚报刊出的底部广告

鸿茅药酒还频频以插入式广告的形式现身在影视剧作中,例如:《北上广依旧相信爱情》《老爸当家》《老农民》《美好生活》……

《北上广……》中一妹子给一汉子送鸿茅药酒

《美好生活》中一学医的汉子给一老太太送鸿茅药酒

《老爸当家》中孝顺晚辈陪爸爸在饭桌上喝药……酒

《老农民》中一老汉给另一老汉安利鸿茅药酒,据说补肾

《亲爱的她们》中插了一柜台的广告,其中就有鸿茅药酒,但不营业

鸿茅药酒的电视广告更多,基本上人们都看到过,播放过鸿茅药酒广告的电视频道有CCTV1、北京卫视、长沙政法频道、吉林教育、钱江频道、湖南经视、广东经视……

CCTV1播出的鸿茅药酒广告

北京卫视播出的鸿茅药酒广告

长沙政法频道播出的鸿茅药酒广告

吉林教育播出的鸿茅药酒广告

钱江频道播出的鸿茅药酒广告

湖南经视制作的鸿茅药酒《经视养生有道》栏目

相关阅读:

【权威回应】

【官媒质疑】

【起底鸿茅药酒】

【疯狂的广告】

【医学业界质疑】

【医生质疑疗效被抓】

【公司回应质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