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因素将推动油价涨至80美元

据Market Watch文章,上周六以美国为首的军队对叙利亚进行了空袭,但是原油市场对这次空袭的反应却极为平淡,基本上没有波动。

估计这次空袭对原油市场产生的冲击根本比不上叙利亚总统巴萨尔-阿萨德的盟友伊朗政府和俄罗斯政府的反应,另外,美国政府是否会撤销伊朗核协议以及对伊朗再次施行制裁对原油市场产生的影响更大,如果伊朗和俄罗斯对美国空袭叙利亚反应过大,或者美国政府升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预计会推动国际油价上涨至每桶80美元。

前壳牌公司高管、Qamar Energy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Robin Mills称:“我认为市场对美国此次空袭的反应非常有限,主要原因是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方面对此次空袭的回应力度很小,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现在已经非常明朗了,美国将会从伊朗核协议中撤出,但是更大的一个问题是,美国撤出之后会推行什么样的政策。我认为现在市场更应该密切关注美国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现在非常紧张的原油市场对地缘政治的担忧或者真正的突发事件的反应将会非常大。”

上周末在接受CNBC采访时有多位原油策略师表示,美国此次对叙利亚的空袭将会推动国际原油价格获得上涨动力。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门的主管Eugen Weinberg称:“考虑到目前全球各种不稳定因素已经在国际油价中得到了体现,在美国空袭叙利亚没有得到回应后,如果国际油价出现下跌,我一点都不会感到奇怪。”

布伦特原油价格和美国石油期货价格目前分别在每桶72.32美元和每桶67.17美元之间上下徘徊,下跌的幅度分别为0.36%和0.33%。

Energy Aspects的石油首席分析师Amrita Sen称:“今年原油的上涨幅度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可以说原油价格的上涨速度现在已经偏快了,毫无疑问地缘政治因素是推动国际原油价格上周上涨的最主要因素。但是在我们看来,本周随着叙利亚空袭的回应低于市场的预期,我们认为国际原油价格有可能出现下跌。”

但是这些顶级的原油策略师称,不排除今年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会涨至每桶80美元以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在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支持方面发挥了各自的作用。

美国对叙利亚的空袭已经导致美国政府与伊朗政府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预计在5月12日美国政府将会强化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在2015年伊朗核协议规定中,美国当时停止了对伊朗的制裁,当时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关系得到缓和。

伊朗核协议,前身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于2015年在伊朗、中国、英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之间达成。它的目的是限制伊朗的核计划以换取解除经济制裁。

尽管如此,特朗普一再批评该协议,外界普遍预计他将于5月12日退出伊朗核协议,届时特朗普在放弃对伊朗进行制裁或者放弃核协议中必须做出选择。

地缘政治专家Ayham Kamel称,美国与伊朗的核协议已经处于非常时刻。特朗普很有可能在推动美国退出核协议的方向上采取行动。这对石油市场和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是否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在接受采访时的10位策略师中,大多数都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此对伊朗进行制裁。

Facts全球能源公司的能源咨询主席Fereidun Fesharaki称,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可能性高达90%。Fereidun Fesharaki在20世纪70年代在伊朗担任助理能源顾问。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伊朗进行制裁,这将会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大幅上涨,因为这一事件还没有体现在原油价格之中。

Fereidun Fesharaki补充称,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加剧,国际原油的供给侧肯定会受到影响,这将导致国际油价上涨至每桶80美元以上,预计未来两个月以内这一行情就会出现。沙特阿拉伯是非常希望国际油价能上涨至这一水平的。对伊朗核委内瑞拉的制裁会给国际原油的供给带来很大的压力。这也意味着OPEC成员国可以缩小自己的原油减产幅度了。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Weinberg补充称:“我认为美国针对伊朗的制裁现在已经在谋划了。这是目前大多数人的共识尽管这件事发生的概率还没有达到100%。市场对美国的新制裁的反应程度还要依赖未来其它国家是否会跟进,对伊朗进行制裁。另外OPEC未来的政策也会对原油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我们预计在原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沙特阿拉伯将会获得更多好处。”

JTD能源服务公司的主管John Driscoll称,美国对伊朗的空袭释放出这样一个信号,特朗普政府对中东、伊朗和俄罗斯准备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在这种情况下布伦特原油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上涨至每桶75美元,创下数年来的新高。(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