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嘉诚斥6亿增持长实为3年来首次 券商:股价偏低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元汇率持续走弱,金管局首次在港股交易时段入市,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趁跌市增持长实(01113)股份,涉资6.11亿元,为近3年来首次增持。

据联交所披露资料显示,李嘉诚上周二至五以李嘉诚基金会名义,四度增持长实股份,共增持921.25万股,平均价介乎65.9686至66.9398元,持股量由原先的31.42%升至31.67%。对上一次李嘉诚增持长实,要追溯至2015年6月,当时长实刚上市,李嘉诚两次增持股份,涉资8,717.96万元。

李嘉诚自上月中宣布退休的决定后,长实及长和(00001)股价辗转向下,迄今分别累跌5.1%及7.6%,跑输同期恒指3.8%的跌幅。市场曾预期,长实会重启回购股份计划,以支持股价,想不到李嘉诚突然出手增持。长实股价昨收报66.4元,跌0.65元。

联昌国际证券分析师郑怀武认为,长实股价偏低,相信是李嘉诚出手增持的原因,这并不意味长实不会重启回购,亦不排除李嘉诚会再度增持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