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美图股价低迷,董事长蔡文胜持续增持

[摘要]美图3月26日公布2017年财报,次日股价最高冲至10.3港元,但随后一路下行,逼近8.5港元发行价。2017年美图财报喜忧参半,从股价走势来看,市场对美图2017年的商业表现反响不佳。

腾讯《一线》作者 江晓川

移动互联网公司“美图”(1357.HK)股价持续低迷,董事长蔡文胜于4月16日增持210万股,每股约8.96港元。三日前即4月13日,蔡文胜刚刚以约8.64港元增持200万股——连续增持被市场视为提振信心之举。

本次增持后,蔡文胜与美图首席执行官吴泽源(又名“吴欣鸿”)共同持有美图约39.23%的股份。蔡文胜表示,对美图业务展望充满信心,“不排除会于适当时候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此前,蔡文胜在2017年12月亦有两次增持,合计650万股。

美图3月26日公布2017年财报,次日股价最高冲至10.3港元,但随后一路下行,逼近8.5港元发行价。2017年美图财报喜忧参半,从股价走势来看,市场对美图2017年的商业表现反响不佳。

利多重点在于商业化提速:美图获得更多收入,并大幅减亏。互联网业务收入占比从2016年的6.6%提升至17.4%,显示了该公司力图摆脱“手机硬件公司”标签的进展。

但不利之处在于,尽管美图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都在提升,但月活跃用户有所减少——这意味着流量变现的基础可能发生动摇。美图2017年月活跃用户总数为4.16亿人,较2016年下降7.6%——其中,按应用计,除美图秀秀增长约14%外,美颜相机月活人数下降23%,短视频应用美拍下降13.8%。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