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融360叶大清:信用卡推荐业务成过去几个季度增长亮点

腾讯《一线》作者周纯

4月10日,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融360、简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在接受腾讯《一线》专访时表示,信用卡推荐业务成为融360过去几个季度业绩的亮点,此外,汽车消费金融的增长也很快。

在银行发力消费金融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家金融搜索类的平台,融360对金融“风口”的感知最为直接。从简普科技登陆纽交所后的首份年报来看,简普科技2017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5.8亿元,同比增长414%,营收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推荐服务收入总额的增加。其中,信用卡推荐交易量达到130万笔,同比增加约264%。

信用卡业务如今已经成为银行的“必争之地”,从2017年年报统计来看,10家排名靠前的银行2017年新增发卡量1.46亿张,其中建行和招行均首次突破了一亿张。在银行严格控制成本的同时,信用卡则成为加大投入的一项业务。

据叶大清介绍,目前融360已和中国22家最大的信用卡发卡银行合作,是中国最大的在线信用卡申请平台。此外,信用卡审批通过率也在成倍增长。他举例称,他们合作的一家大行最初的审批通过率只有10%左右,到上个季度这一数字已经接近40%。这得益于他们智能推荐系统的模型和风控能力不断提升。

简普科技在招股说明书曾提到,募得的资金将有一部分会作为潜在的收购资金。上市之后,融360先后投资了“印尼版融360”——cash cash贷超平台,以及收购了一家利用大数据进行风险管理决策的中国科技公司65%的股份。

叶大清对腾讯《一线》表示,投资前者是融360挺近东南亚市场的第一步,看中的是cash cash的团队和技术,以及对当地市场的熟悉程度;收购后者是因为这家公司可以跟融360产生很多协同效应,通过整合风控数据业务,来提高融360推荐获客的精准度。

他透露,今年第二季度在战略投资方面还会继续布局,主要考虑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等整个产业链相关的领域。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