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安联中国回应京东入股:双方将设立数字化保险合资公司

腾讯《一线》 作者 刘鹏

4月16日,一则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上披露的公告引起保险市场关注。公告显示,安联财险中国获京东等公司增资人民币8.05亿元,增资完成后,京东将成为安联财险中国的第二大股东。

安联财险中国随后对腾讯《一线》回应称,公告是按照要求进行披露,但最终还需要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根据公告披露,此次增资完成之后,安联财险中国将从独资性质变为合资险企,股权架构为:安联保险集团持股50%、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33.33%、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27%、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2.4%。

安联财险中国表示,安联集团与京东集团双方已达成长期合作,将在中国建设数字化保险合资公司。双方将集合各自优势,开发并提供有吸引力的保障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快速演变的需求。

此前,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曾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内部组织的一场会议演讲,认为“保险加上数据、科技以及新的风险定价技术,这才是保险业接下来重回快速增长通道的核心。通过技术去实现效率的提升,成本的降低,收入的提高,才应是保险+互联网正确的打开方式。”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