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仲裁”开启京津冀金融纠纷新纪元

“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是近期国家宏观政策把控金融行业的风向标。2018年4月12日下午,“一裁终局·贷后无忧”主题会议在北京CBD的艾维克酒店召开并圆满落幕。此次会议由武汉仲裁委员会与北京市华城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由房好贷、祥瑞通典当、好贷网、启迪金科、厚泽金融、汇法网、宝易德典当、中佳信、一点钱、鸿丰资产、乔迪金控、泓申金服、天威诚信、中海鑫华、中融德担保、鸿源投资、小油菜等联合协办。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北京商业保理协会、北京典当行业协会、北京市小额贷款业协会等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了本次盛会,融时代、房金所等各金融服务行业的百家从业机构及众多法律专业大咖同聚一堂。武汉仲裁委根据近10年来金融纠纷的历史数据,对借款人事前、事中、事后通过确认仲裁及批量快裁等多种创新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度研讨。与会嘉宾对于通过网络批量化出具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确认仲裁 的裁决书,防范金融风险的诸多创新产品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与认可。

“确认仲裁”开启京津冀金融纠纷新纪元

武汉仲裁委员会受理案件连续14年位列全国第一,案件标的额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第四。从2014年开始开展网上仲裁业务,4年来共受理网上仲裁案件10万多件,主要应用领域在汽车金融、银行信贷、P2P等,受案类型包括批量仲裁确认案件、网上快速裁决案件和在线仲裁案件。通过网上云平台办理的仲裁案件能够实现立案、组庭、开庭、裁决全程在线上完成,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

会上,武汉仲裁委员会主任刘健勤女士、北京市华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宇锋先生先后致辞,并联合成立武汉仲裁委员会京津冀服务站,为京津冀地区提供宣传防范金融风险,推行仲裁法律制度、网上仲裁案件在线资料收集、受理等服务工作。

武汉仲裁委员会母洪春女士与王平女士先后就“确认仲裁”、“武仲云平台服务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京津冀仲裁服务站韦金莹律师,则重点介绍了京津冀服务站的服务范围及服务站可以受理的确认仲裁的实际案例;确认仲裁”可以通俗理解为是借款合同强制执行公证的迭代升级,强制执行零距离;确认仲裁可围绕金融借贷的贷前、贷中、贷后的全流程,合法合规高效的解决了金融借贷纠纷;实践领域涵盖互联网P2P、消费金融、信用卡大额分期、融资租赁、房屋抵押贷款、保理、建设工程合同、公司股权变动、债权转让、解除合同等诸多应用场景。

武汉仲裁委员会京津冀仲裁服务站的成立,使京津冀区域仲裁受理案件可以完全异地受理、批量受理,大大提高了仲裁效率。京津冀服务站将面向京津冀,坚持合法原则,以服务为基础,突破时间地域要求,为当事人做到“一裁终局、一站直达”!

“确认仲裁”开启京津冀金融纠纷新纪元

最后,专家研讨和互动答疑。多位嘉宾现场提问,参与研讨大咖们就仲裁的网络受理仲裁案件方式、裁决效力、后续法院强制执行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确认仲裁”开启京津冀金融纠纷新纪元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落幕,仲裁的“一裁终局”其合法合规高效的风险解决方案让贷后追讨没有了后顾之忧。参会嘉宾就武汉仲裁委员会京津冀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服务站的服务内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京津冀服务站仅仅是武汉仲裁委打破地域服务的开始,确认仲裁也仅仅是仲裁创新产品的序幕,武汉仲裁委员会有决心坚持金融风险防范为底线,开发、创新仲裁产品及服务,共同创建仲裁与金融融合的新纪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