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要求国外维修商禁止使用山寨配件 开庭后遭法官驳回

TechWeb报道4月14日消息,苹果对于手机维修有着极高的标准,很多第三方零件都在苹果的“黑名单”中,不久之前挪威一家手机维修店收到了苹果的警告信,称要求对方停止使用第三方屏幕对iPhone进行维修,不过在双方在法庭上对峙后,法官驳回了苹果的请求。


根据苹果的描述,这家手机维修店从亚洲购买了许多iPhone屏幕配件,但是在海关遭到截获,因此苹果得知后排出了律师并要求对方赔偿后销毁屏幕,不过遭到了维修点店主的拒绝,因此双方才来到了法庭进行维权。全球不少手机维修商都会从亚洲购买屏幕配件,相比较来说苹果官方的屏幕价格很高,但是质量上并没有太大区别,所以很多维修商以此方式进行获利。

虽然苹果已经不是第一次对维修配件的问题进行上诉了,但是这些年过去了仍没有进一步的法律依据,也就是说未来苹果还将继续对此类案件进行争辩。外媒也对这件事进行了报道,称维修商虽然购买了带有苹果标志的配件,但是在维修更换时并没有以苹果配件的身份进行销售,因此并不构成侵权,所以维修店将无需支付苹果开出的罚单。

苹果虽然反对第三方使用非官方配件对设备进行维修,但是苹果官方高昂的维修费用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所以苹果设备的维修才能有如此多的商机,希望苹果可以进行反思,调整自己的维修策略,而不是进行无止境的上诉。(潘达)

(Techweb 潘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