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昨夜今晨】美股高开低走 微博股价重挫近7%

了解经济动态,把握投资机会,《昨夜今晨》收集隔夜国际财经重要消息,以供广大投资者参考决策!

【外盘动态】

1、银行财报亮眼股价却下跌 道指跌122点

美股周五高开低走,银行股早盘短暂上涨后走低,拖累大盘收跌。道指收跌122.91点,或0.5%,报24360.14点;标普500指数跌7.69点,或0.29%,报2656.30点;纳指跌33.60点,或0.47%,报7106.65点。

美股一季报拉开帷幕,周五银行业公布亮眼财报,股价一度短暂上涨,但投资者似乎并不完全满意,银行股价随后转而下跌,并拖累大盘。高盛收跌1.41%、但本周累涨约1.48%,美国银行收跌2.77%,花旗集团收跌1.55%、本周涨超2.26%,摩根大通收跌2.71%,摩根士丹利收跌1.62%。

但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较大涨幅,道指一周累计上涨1.8%,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纳指累计上涨约2.8%。

2、欧股一周累涨1.2% 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379.20点,延续昨日收涨0.7%的走势。本周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累计上涨了1.2%。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报收于12442.40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1%,报收于5315.02点。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2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327美元。

3、中概股全线走低 微博股价重挫近7%

据外媒报道,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五收盘普遍下挫,阿里巴巴等六只知名中概股全线走低,其中微博重挫近7%,新浪跌逾5%。中概股网贷机构圣盈信的股价本周以来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此前该股在上周五也大跌近9%%,原因是知名做空机构浑水日前发布推文称:“我们依然在做空圣盈信。”此前,浑水在去年年底就曾发布报告称,圣盈信是一家毫无价值的欺诈公司。浑水在当时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圣盈信所披露的每一名借款人似乎都是假的交易对手。

4、比特币重返8000美元关口 一周累计大涨18%

据外媒报道,加密数字货币价格周五再次普遍大涨,其中比特币价格涨逾5%,站到了8000美元关口上方。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数据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比特币价格的累计涨幅达到了18%。根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提供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4点,比特币价格上涨5.19%,至8073.42美元。他指出,美国报税截止日期的临近意味着投资者已经卖出加密货币以偿还未付款, 同时比特币空仓的挤压也助力了比特币的上涨势头。

5、中东局势动荡 国际原油一周大涨近9%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近9%,其推动力来自于美国与其“盟友”可能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报收于每桶67.39美元,涨幅为0.5%。欧佩克在本周四公布报告称,3月份该组织成员国的总原油产量环比下降了20.1万桶/日,平均值降至3196万桶/日,这种下降主要是由于安哥拉、委内瑞拉、阿尔及利亚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产量有所减少。

6、金价一周累涨近1% 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抹平了盘中的跌幅,并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原因是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提升了黄金作为一种传统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7.90美元,涨幅为0.5%。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盎司16.658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8%左右。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盎司933.10美元,本周累涨1.7%。

【国际宏观】

1、美国或最早下周公布对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清单

外媒称,白宫高层官员谈话表示,特朗普政府认为对中美贸易关系的强硬策略开始奏效,正准备加强对中方施压,聚焦新的关税并阻挡中国在美国的科技投资。报道称,熟悉美方策略的官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最快将在下周公布对规模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征25%关税的产品列表。另据美国彭博社前日报道称,特朗普上周才扬言另对额外1000亿美元大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前日却表示,中国大陆和美国最终可能不会互相征收新的关税。

2、美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印度被纳入观察名单

据外媒报道,尽管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升级,但美国财政部在周五还是没有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而中国、日本、德国、韩国和瑞士依然在观察名单上,这些国家于2016年被美国列入观察名单。汇率操纵国是指一个国家人为地操控汇率,使它显得相对地低,令其出口价看似便宜,或会引起进口贸易伙伴批评它为汇率操纵国。如果美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会有什么后果?申万宏源李一民认为,如果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加剧。

3、美联储布拉德:货币政策接近中性 联储措辞应调整

据外媒报道,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在华盛顿大学发表讲话后对记者说,美联储旗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政策声明应作出调整,以反映现在货币政策接近中性而非宽松。Bullard认为收益率曲线目前的形态不错,但如果美联储继续推进并激进地上调政策利率,而且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不共同起作用,那么今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初可能会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Bullard说道,CPI数据确实上升了,但并不意外。

4、俄罗斯拟禁止向美国出口钛 以报复特朗普政府制裁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议员提出了一项措施,如果克里姆林宫采纳该措施,可能会让俄罗斯停止向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供应钛。俄罗斯下议院将考虑立法禁止对美国出口的一系列商品,以报复华盛顿最近对俄罗斯官员和商人实施的制裁。莫斯科的议员星期五说,他们已经拟议了一份清单,其中建议可以禁止向波音公司出售钛。俄罗斯的VSMPO-AVISMA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钛合金生产商,也是波音公司的主要供应商。我认为,他们不直接实施制裁的原因是,他们希望让美国政府及其盟友考虑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的影响。

【公司新闻】

1、数次批评亚马逊之后 特朗普下令对美邮政总局的财务进行分析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发布了行政命令,要求对美国邮政总局的财务状况进行分析,而瑞士银行集团的分析师认为,这种分析到最后将会证明美国邮政总局从电商巨头亚马逊那里赚到了钱。但是,特朗普此前曾多次发布推文批评亚马逊,称其将美国邮政总局当成了该公司的“宅配小弟”。瑞士银行集团就在上周公布报告称,前美国邮政总局局长帕特里克·多纳霍向集团的分析师“明确表示”,亚马逊给该局带来了利润。

2、马斯克称特斯拉三季度将盈利 股价大涨

周五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今年三四季度特斯拉将盈利并产生正现金流,所以没有融资的必要,导致该公司股价走高。特斯拉仍将三个月后产量达到每周5000辆作为目标,为第三季度的高产量、良好毛利率和强劲的运营现金流的理想组合打好基础。

但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测,特斯拉今年下半年将花费9.94亿美元,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净亏损将分别为1.92亿美元和3.5亿美元。近期,由于特斯拉Model3电动车面临产量问题,公司股价连连下跌。除了产量问题,特斯拉的财务问题也不容乐观。

3、扎克伯格再次被欧盟要求就数据隐私问题作证

据外媒报道,一位欧盟高级官员周五对CNBC表示,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应该亲自在欧洲议员面前作证,以表明他理解该地区对隐私的敏感性。欧洲司法、消费者和性别平等专员维拉-朱罗娃再次呼吁扎克伯格在欧洲出席听证会,此前扎克伯格他在美国国会接受了为期两天的质询。我预计扎克伯格将接受这一邀请,因为我相信,面对面的交流以及愿意接受面对面的交流,将更好地证明扎克伯格了解欧洲市场。剑桥分析公司设法获得了Facebook 270万欧洲用户的数据,由此在欧洲引发了大规模的讨论。

4、大众集团新CEO上任三把火 考虑出售资产“瘦身”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周五称,他将考虑出售该公司的一部分资产,并寻求将这家拥有多个品牌的企业集团转变成一家拥有强大品牌但更加精简的公司。迪斯在大众集团设在沃尔夫斯堡的公司总部举行了他上任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他称其将对大众集团旗下产品组合中的各种资产进行重新审视,其中包括Renk和MAN Diesel等,以评估继续保留这些资产是否还有意义。“我们将对所有各种选择展开评估。”迪斯说道。

5、伦敦证交所任命高盛老将为CEO 或为并购打开大门

据国外媒体报道,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周五提名高盛集团的交易撮合专家大卫-施维默担任首席执行官,这是该交易所拟进一步打开并购交易大门的一个迹象。施维默接任伦敦证交所后可能将面对另一位高盛明星西奥多·韦默。伦敦证交所对他的聘任引发了人们对伦交所可能会寻求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所有者洲际交易所的跨大西洋合作的猜测。今年1月,对冲基金大佬、亿万富翁克里斯·霍恩预测,洲际交易所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将可能并购全部或部分伦敦证券交易的业务。

6、刚完成史上最大ICO,Telegram就遭遇法院封杀令

一家俄罗斯法院裁定消息应用程序Telegram必须立即在俄罗斯被封锁。根据俄罗斯新闻机构塔斯社的报道,一家俄罗斯法院已经通过了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Roskomnadzor的请求,裁定消息应用程序Telegram必须立即在俄罗斯被封锁。

Telegram不久前刚创下ICO融资的历史纪录。据链闻 ChainNews 获得的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申报文件,Telegram称,进行融资是为了开发「TON 区块链」、开发并运营 Telegram 聊天工具。

7、英伟达引发华尔街大对决!美林与大空头香椽展开多空对赌

据外媒报道,美银美林与华尔街知名空头香椽研究公司就芯片厂商英伟达展开了一场多空对赌,前者称其看好英伟达的未来增长机会,而后者则对该股作出了空头押注。美银美林称其在本周与英伟达首席财务官进行了对话,其结果是这家投行对该公司的未来增长机会及其所占据的市场主导地位变得更有信心了。该行分析师Vivek Arya称,对英伟达持怀疑立场的市场人士过多地关注了一种“夸大的噪音”,这种“噪音”跟英伟达在加密数字货币“挖矿”市场上所面临的竞争压力以及来自人工智能竞争对手的“夸大”宣言有关。有基于此,美银美林重申了该行对英伟达股票设定的“买入”评级和300美元的目标价,并表示英伟达是该行的首选股票。

8、全球最赚钱的公司:沙特阿美2017上半年净利润达338亿美元。

有媒体消息称,沙特阿美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338亿美元,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公司。最为亮眼的是,沙特阿美几乎不存在债务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资讯追踪、刷脸开户、一键打新……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证券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uming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