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摩通:看好主要内险股 吁增持平安等

摩通发表报告指,目前内险企业外资股东持股比例不得超过50%的限制已逐步放宽。该行就28间合资寿险公司及本土保险公司进行分析,认为内地寿险业务正转移至聚焦于保障型及保健产品,大部份外资合资伙伴已具备这方面经验。

该行预期,内地大型寿险商已做好开放行业准备,例如今年初禁售短期寿险产品。而拥有强劲经纪销售团队的本土公司,如中国平安(02318-HK)、国寿(02628-HK)及太保(02601-HK)首季市场份额提升,整体市占率由去年底41%,提升至今年2月份47%。

该行看好内地主要本土保险公司,因其分销渠道强劲,客户基础庞大,可助其维持市场份额,呼吁投资者增持平安、国寿及友邦(01299-HK),评级均为「增持」,目标价分别为130元、49元及91元。该行估计,今年首季,友邦新业务价值按年增长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