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淘宝网发布公告 全面禁售虚拟货币

财联社4月11日讯,淘宝网决定变更《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在变更前,淘宝网仅对“比特币、莱特币等互联网虚拟币以及相关商品”进行禁售;变更后,禁售范围扩大到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生成的虚拟货币等数字化产品及衍生服务”。在禁售的具体情形中,淘宝网增加提及了PPCoin、NameCoin,并且明确禁止了如加密猫等的数字化宠物;并且,ICO的衍生服务也在具体情形中被命令禁止。

以下为淘宝网公告全文:

《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关于虚拟货币类商品规则解读变更公示通知

各位亲爱的卖家:

为了规范淘宝网网购平台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满意度,淘宝网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淘宝禁售商品管理规范》规则解读的相关条款进行变更。

此次规则变更于2018年4月10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18年4月17日正式生效。

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

1.明确了虚拟货币的生成定义范围

2.增加管控基于区块链技术生成的数字化产品的衍生服务

具体变更内容如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新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