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滴滴首席发展官李建华:你不共享你就没有出路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腾讯财经全程为您直播。

滴滴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在《共享经济:从“资本风口”到商业的本质》上发言。

他表示围绕消费者创造价值,凡是创造价值的都是有用的,都是好的商业模式

以下为文字实录:

路彬彬:您觉得摩拜算不算共享?

滴滴首席发展官李建华:现在很多人不再为了使用而买一辆自行车了。一辆汽车平均使用时间就是5%,95%的时间私人加快车是停在那儿不用的,你为什么一定要买一辆车呢,共享经济在中国有远大前景就是我们人口多、资源少,物质水平提高,你不共享你就没有出路。

路彬彬:我觉得摩拜一定程度上也制造了更多的逻辑?

滴滴首席发展官李建华:我是买卖车的,我倒不完全同意车的未来一定就是百分之百共享。

首先我觉得一个车在它的生命周期不被一个人拥有,在第四年、第五年让更多的人去以合适的价格再去使用这辆本身也是一种共享,是更拉长的共享,这跟拥不拥有是两码事。

另外我认为在任何一个商业模式里面都有多元化诉求有一个人想住酒店,有人想买房子,不能说酒店租户多大家就不买房子了。相当一部分人人不愿意在下雨天的门口等车,我需要个性化空间,我需要一辆车,我愿意付出更多的成本,有一辆车永远在那个地方,无论刮风、下雨那儿等着我,这是不同的需求,当然有更高的成本。

所以是否围绕消费者创造价值,凡是创造价值的都是有用的,都是好的商业模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