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银:FDD-LTE牌照将改善中移动网络质素

瑞银发表报告指,中国移动(00941-HK)上周获FDD LTE牌照,较同业慢约两年,相信FDD牌照可容许公司在全国建设物联网(IoT)网络,以及在农村地区建设FDD LTE网络。该行相信,FDD的建造不会增加中移动2018年的资本开支,因为管理层指出在制定今年资本开支预算时,已有考虑到对FDD的投资。另外,FDD牌照将会令中移动能以更有效的方式建构网络,以改善其网络质素及降低长远资本开支。

据了解,中移动需要将2x5MHz频谱转移到中国联通(00762-HK),以及以900MHz频率将2x3MHz频谱转移至中国铁路总公司,该行相信有关措施会在明年底前实行。这将会降低中移动的频谱资源,但足以让公司进一步发展4G服务。

该行预料,中移动今年的数据收入仍会有双位数增长,加上光纤宽带及企业业务强劲增长,令管理层即使在监管政策存有不确定的情况下,仍对达到收入及纯利增长有信心。瑞银维持予中移动「买入」评级,目标价99元。

截至发稿,中国移动股价升1.29%,报74.45元,成交1487.01万股,涉资11.05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