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昨夜今晨】FBI突击检查特朗普律师办公室 美股冲高回落

了解经济动态,把握投资机会,《昨夜今晨》收集隔夜国际财经重要消息,以供广大投资者参考决策!

【外盘动态】

1、美国政局不确定性因素突现 美股大幅冲高后回落

周一,受贸易战担忧降温提振,道指盘中一度大涨超400点。但随后媒体报道称,FBI突袭特朗普私人律师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美股大幅回吐涨幅。

道指收涨46.34点,涨幅为0.19%,报23979.10点;纳指涨35.23点,涨幅为0.51%,报6950.34点;标普500指数涨8.69点,涨幅为0.33%,报2613.16点。

2、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后 俄罗斯遭遇股汇双杀

美国6日宣布对俄罗斯一些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受此影响,俄罗斯RTS指数跌超11%,Moex跌超9%,卢布一度跌破60关口,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俄铝周一在港股下跌逾50%。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上周宣布实施制裁之后,俄罗斯富豪们的综合资产净值在周一损失160亿美元,过去一年取得的增长完全泡汤。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上榜的27位俄罗斯大亨中,有26人身家缩水。

特朗普政府上周宣布实施制裁,报复俄罗斯干涉2016美国大选,Vekselberg即是受制裁的7位俄罗斯大亨之一。同在被制裁之列的Oleg Deripaska周一损失9.05亿美元,其财富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里减少超过20亿美元。

3、周二关键讲话前中美贸易战担忧减弱 欧股收涨

欧洲股市周一(4月9日)小幅收高,因在周二的关键讲话前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略有减弱。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天后,基本资源收跌,科技是表现最好的行业。

4、中美贸易摩擦担忧缓和 油价飙升创逾两周新高

周一油价大涨逾2%,受到美股三大指数强劲攀升支撑,因中美贸易摩擦担忧缓解。周五的避险买盘结束后,股市本周开始的积极情绪鼓舞了油价反弹,美元走软将进一步推高油价。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6美元,报收于每桶63.42美元,涨幅为2.2%。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加仑1.984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93美元。

5、金价先抑后扬因美元疲软 重磅事件揭晓前或仍偏震荡

周一(4月9日),金价先抑后扬,小幅收涨0.3%,美元则延续弱势。虽然中美两国间的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但对于此事的整体市场情绪仍偏谨慎。此外,美国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将于本周陆续登场,市场观望气氛加重,金价短期内仍偏向震荡。

6、全球第二大铝业巨头被美列为制裁对象 期铝大涨近4%

铝价于4月9日大涨近4%,创自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主要由于全球第二大铝业公司俄罗斯铝业也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使得铝的供给前景面临不确定性,可能导致供给面收缩,并导致铝价大涨。

7、阿里等六大知名中概股全线走高 圣盈信再跌近三成

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40%,京东涨2.14%,百度涨2.05%,新浪涨0.87%,微博涨3.12%,网易涨2.85%。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个股则包括:圣盈信跌27.88%,盛世乐居跌9.42%,猎豹移动跌6.21%。

【国际宏观】

1、突发!FBI突击检查特朗普律师办公室

据纽约时报报道,FBI对总统特朗普的律师Michael Cohen的办公室进行了突击检查,并获取了与邮件往来、税改文件和商业交易有关的记录。其中包括向一名成人影片女演员支付13万美元的汇款记录,该演员此前曾声称与总统有染。此外,FBI还拿到了Cohen与特朗普的交流记录,不过还需提交特殊机构团队评估才能得知其中内容。据悉FBI是在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指导下对Cohen的办公室进行搜查。

2、美国预算赤字到2020年料将超过1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美国预算赤字到2020年料将超过1万亿美元,将比此前所预料的提前两年时间到来,特朗普批准的减税和增加开支对长期经济增长的支持作用几乎微乎其微。耶伦对美国的赤字表示担忧,指出国会在错误的时间通过税改是美国政府财政状况不佳的主因。

3、达利欧严正警告:资本战、网络战甚至真正战争的概率已经提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创始人达利欧认为,美中达成和平协议的基线设想已被打破,担心贸易战还不是两国摩擦升级的最终形式。“修昔底德陷阱”是美中产生贸易摩擦的根本原因,担心特朗普及其民粹主义亲信将美中关系带入“懦夫博弈”的危险模式。

4、先是索罗斯 如今又一“鼎鼎大名”投资加密货币

Finance Magnates周一(4月9日)报道称,上周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获得批准在未来数月后交易加密货币。如今洛克菲勒家族也加入了投资加密货币的队列。报道称,洛克菲勒基金会(Rockefeller Foundation)的风险投资分支Venrock签署了一项与加密货币投资基金Coinfund的合作协议。

【公司新闻】

1、特朗普下狠手?富国银行因车贷房贷丑闻或面临“史上最大罚单”

三名知情人士称,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和美国“银监会”货币监理署,将针对车贷和房贷丑闻,联手向美国资产值第三大银行:富国银行处以史上最大罚单,罚款上限或为10亿美元。消息传出后,富国银行从盘中最大涨幅2%处回落,微幅收涨0.04%,今年以来累跌近14%。

2、扎克伯格国会证词曝光 认错称保护用户隐私做得还不够

本周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将就“泄露门”出席美国国会的两次听证会,在提前公布的证词中他表示“在防止这些工具被用在不好的事情方面,我们做的还不够多。这是我的错,对不起。”

扎克伯格称,已经指导团队大量投资安全保障,这将大幅影响未来的盈利能力。但是他指出,FB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我们的社区,这比最大化利润更重要。

3、虎牙向美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文件:拟筹资最多2亿美元

虎牙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

文件显示,虎牙已经申请将其美国存托股票(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HUYA”,计划通过此次交易筹集最多2亿美元资金。

(腾讯证券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uming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