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交所获批加挂“中国证券博物馆”牌子

近日,中央编办正式批复同意上海证券交易所加挂“中国证券博物馆”牌子,负责收集、整理、保管反映我国证券发展历史和建设成就的文物,举办相关陈列展览、交流和教育活动。同时,为支持中国证券博物馆扩大藏品来源、丰富藏品数量和类型,国家文物局、中国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中国证券博物馆征集金融证券类藏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支持筹备中的中国证券博物馆征集金融证券类藏品。

上海证交所获批加挂“中国证券博物馆”牌子

中国证券博物馆外景中国证券博物馆外景

《通知》强调,中国证券博物馆是面向全国的证券期货文物藏品收藏展示中心、金融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和金融证券知识教育中心。为充分展现我国证券业改革发展历程,反映我国改革开放和资本市场建设发展成就,记录、传承和普及金融证券知识文化,全国文博系统单位要积极支持中国证券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主动向中国证券博物馆移交、捐赠有收藏价值的实物类、档案及文献资料类、图片资料类、声像资料类等藏品。

《通知》要求,各级文物行政部门要加强协调,积极支持相关文博单位根据《关于促进文物合理利用的若干意见》精神,从进一步加强文物的合理利用,提高藏品利用率的高度,大力帮扶中国证券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依法通过调拨、交换、借展、复制等方式,充实中国证券博物馆藏品体系。

中国证券博物馆征集藏品的范围主要包括能够反映我国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金融证券行业发展演变过程的实物、史料、照片资料等,征集类型包括实物,档案文献资料等四大类,藏品征集以接受捐赠为主。文物收藏单位保管的文物可采取复制、借展等方式。对于散存于个人手中的特别珍贵的文物、资料,可通过友好协商采取购买、代保管、复制等方式。中国证券博物馆将与捐赠、借用、复制、交换、调拨藏品的单位和个人签署藏品征集有关协议,为捐赠藏品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以适当方式予以铭记和褒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