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郭广昌辞去复星医药相关职务:更聚焦复星整体发展

腾讯《一线》作者 张琴

3月26日晚间,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发布公告称,由于整体工作安排将更聚焦复星集团层面,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不再兼任复星医药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同时,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康岚也因为需要更加专注于复星国际的职责,不再兼任复星医药非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职务。

公告称,此次复星医药的董事会调整,不会对复星国际及复星医药的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和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产生影响。

复星国际方面对腾讯《一线》表示,减少子公司兼任职务后,郭广昌将更加聚焦在复星国际层面的战略制定、重大项目和业务机会推进等工作。同时,随着复星全球合伙人模式不断发展,现时复星已拥有逾30位全球合伙人,复星方面希望藉此培养新生代管理层。

同日,复星医药亦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复星医药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85.34亿元,较2016年增长2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31.24亿元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23.46亿元,分别较2016年增长11.36 %和增长12.10%。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