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中新控股CEO:2018年加大金融科技投资

腾讯《一线》 作者 耿荷 发自香港

尽管近来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但金融科技公司中新控股(8207.HK)仍坚定地看好金融科技,特别是区块链领域的发展前景。

3月22日,在中新控股的业绩会上,该公司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耀杰表示,中新控股今年将在金融科技领域投资不少于1亿美元,重点拓展亚洲市场,目前正与4个国家的代表探讨合作事宜。

中新控股旗下主营业务涉及第三方支付、在线投资及科技驱动借贷、传统借贷及融资以及社交与手游、比特币挖矿等业务。

截至2017年12月底止,中新控股共录得收入48.05亿元,同比增加3.47倍,净利润8.03亿元,增加1.67倍。

中新控股首席财务官谭国豪表示,中新控股此前正在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早前已经进入越南、新加坡,未来也会关注印尼、菲律宾市场,关注的领域包括贷款、支付、理财等。

“亚洲市场是中新控股的发展重点,本周公司管理层与4个国家的代表进行了接触,就合作进行探讨,待时机成熟将公布详细合作计划。亚洲之外的国家,除非有非常靠谱、实力强大的合作伙伴,否则不会考虑。” 彭耀杰说。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中新控股看好区块链的发展前景。彭耀杰透露,截至目前,中新控股在区块链领域的投资已经覆盖硬件生产、矿产以及软件,2018年的重点则会集中在软件开发,计划全年开发11个款相关软件。

谭国豪透露,2018年,中新控股的资本开支将不少于1亿美元,主要集中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包括支付,今年将延伸至多个国家,投入会比较大。

他补充指,鉴于2018年美元利率会逐渐上升,所以中新控股计划发债集资,根据市况,争取在2018年上半年落实。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