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确认:滴滴拟融资100亿 单车外卖业务面临恶战

[摘要]滴滴此次融资无非在于两个战略维度的考量。滴滴布局小蓝入驻单车领域,势必带来巨大的资本投入。与此同时,滴滴外卖业务也即将开展,这也将是一个巨大的开支。

3月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显示,中信证券-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昨日受理。该计划显示,此次滴滴拟融资金额为100亿元,品种为持证券-ABS。接近滴滴出行的有关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该消息属实。

滴滴此次融资无非在于两个战略维度的考量。在共享单车领域,滴滴于1月9日托管小蓝单车,计划开出第一座城市。而此前,小蓝单车已经获得了一线城市的运营牌照,其中包括北京、广州、深圳和南京等城市的投放牌照。滴滴布局小蓝入驻单车领域,势必带来巨大的资本投入。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滴滴对于自身短距离出行生态链的闭合诉求,恰恰面对昔日的盟友“小黄车”ofo的强烈竞争。在3月13日,“小黄车”ofo接受阿里巴巴领投的8.66 亿美元融资,对于刚刚入驻单车出行领域的滴滴而言,是一个利空消息。

与此同时,滴滴外卖业务也即将开展。据悉,滴滴外卖将于4月1日在无锡上线。而此前滴滴已在各地招聘外卖骑手,待遇优厚。截至目前,滴滴配送客户端,页面显示,滴滴配送城市已经包括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等九大城市。

然而,目前外卖领域的美团与饿了么两大巨头均未实现盈利。此项业务的展开对于滴滴而言,也将是一个巨大的开支。

此外,滴滴的传统租车业务,也在接受挑战。去年12月,美团点评宣布重点聚焦旅行、出行领域,并成立了出行事业部。在具体业务上,美团点评在尝试网约车业务半年多时间后,又在南京上线了分时租赁业务。另据了解,目前美团招募司机每单只抽8%,比滴滴的20%多要低。

在内外战略环境的变化下,融资似乎成为了滴滴必然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