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前瞻:夯实基础,延长创业板指活跃周期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走低的态势。在早盘受到海外市场调整的影响而有所低开。在午市后前后则由于新股与次新股的疲软、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以及军工股的走低,A股进一步探寻底部,尤其是创业板指在盘中几无抵抗,说明了市场热钱的交易激情迅速降温。

如此的信息显示出短线A股市场的确进入到小调整的周期。其中,调整的主线索可能就是近期市场活跃的品种,包括军工股、芯片股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股,也包括独角兽概念股等品种。由于此类个股在创业板指占有较大比重,所以,创业板指的压力也有所增强。

但是,就中长期趋势来说,创业板指目前的调整为未来的行情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一是因为监管的目的就是让市场回归本源,减少独角兽概念股大幅炒作后的跳水风险。二是因为产业政策风向的转变,是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并不会因为监管力度的加大而迅速转变方向。毕竟我国要想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要想从高增长轨道切换到高质量的增长轨道,必须依靠创新、高端制造等产业升级。所以,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三是因为产业变局已经为产业政策导向的转变提供了新的佐证,比如说中航飞机在周二晚间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出高端装备的订单开始加速。再比如说环保整治从传统的工业污染整治渐渐转向生态建设,这些信息的叠加均意味着A股市场的产业主线也有望随之转变。

因此,短线的震荡,恰恰为未来的行情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就如同在2017年的蓝筹股、白马股行情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的牛市征途中,也并不是天天涨、周周涨。其间也有过巨大波动。因此,不能因为短线的波动而改变初心,改变对创蓝筹、产业升级在2018年的表现预期。相反,越是调整,越是需要坚实的信仰。要相信产业升级、创蓝筹的表现是一个中长期的趋势。

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利用难得的调整,积极转变思路。一是加大对军工、芯片等高端制造业的投资力度。二是加大对医药,尤其是创新药、研发管线与产品管线广谱的医药股可以积极跟踪。三是对真正意义上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个股也可积极跟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创业板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co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