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阿法狗之父”缅怀霍金:世界失去一个非凡的人

腾讯《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2018年3月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DeepMind创始人兼CEO哈萨比斯与霍金

此后,被称为“阿法狗之父”的DeepMind创始人兼CEO哈萨比斯在社交媒体上缅怀霍金表示,“世界失去了一个美丽的头脑和一个非凡的人。很荣幸曾有有机会与霍金讨论人工智能。”

史蒂芬·霍金曾警告称,人类创造智能机器的努力,威胁自身生存,“人工智能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事件,而不幸的是,也可能是最后一个大事件。因为当我们为计算机赋予了本能,它们不光会想到我们在想什么,而且会想在我们前面,所以当然它们就取得了控制权。”

而开发出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的DeepMind创始人哈萨比斯更看到积极的一面。他曾回应称,“我觉得还有很多的研究需要做,不过需要考虑的是,我们给这些系统赋予了什么目标和价值,然后确保它们会坚持执行我们赋予的目标。我认为人工智能是很好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目标。”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