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道富:银保监管合并有利于有效统筹协调金融发展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玉)13日,国务院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显示,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不再保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看来,银监会、保监会合并的好处在于,将外部沟通协调转化为内部的部门间沟通协调,有利于解决统筹协调金融发展、填补监管真空、加强监管的有效性、兼顾金融的包容性发展和市场力量均衡等问题。

央行统领拟订银保法规和审慎监管制度职责,可以克服部门之间议而不决,或者部门利益主导部门间沟通协调的问题;有助于减少信息重复收集和系统重复建设等问题,并降低监管成本。

与此同时,监管理念基本框架没有调整,可以在不引起混乱的情况下快速进入实施阶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