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商务部长钟山:欢迎日本参与“一带一路”合作

腾讯《一线》作者 李伟

3月11日,在商务部答中外记者问会上,商务部长钟山表示,最近会与日本经产大臣世耕弘成先生和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会长丰田章一郎先生会面;中国欢迎日本参与“一带一路”合作,也希望与日本一道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合作。

钟山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下一步重点工作:第一,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主要是要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各类开发区、合作区等开放平台作用。

第二,打造“丝路明珠”。要以重大投资合作项目、援外工程为重点,打造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大,各方面都受欢迎的示范项目,形成在“一带一路”合作中一颗一颗闪亮的“丝路明珠”。

第三,发展“丝路电商”。鼓励企业在沿线开展电子商务,开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服务,帮助“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发展数字经济,融入经济全球化。

第四,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贸易便利化协定,深化沿线大通关合作,积极与有意愿的国家和地区商签自贸协定。

第五,落实重大援外举措。重点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外宣布的援助举措,实施好“幸福家园”、“爱心助困”、“康复助医”等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