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房地产税如何影响房价?许家印和潘石屹有不同看法

腾讯《一线》 作者 郭亦非

2018年两会期间,关于房地产税征收的讨论不绝于耳。3月7日,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房地产税出台一定会影响房价,房屋空置率、房价都会降。

不过,对于征收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有不同看法。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他3月7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房地产税可以对控制房价有作用,但或许起不到关键性作用。

许家印表示,出台房地产税必须慎重研究,尤其是对于普通老百姓不能征收太多,增加税费负担。

关于具体细则,潘石屹的看法是该减免的一定要大幅度减免,第一套房子绝对不能收,第二套房子也不应该征,三套、四套、五套以上房子的人多的是,赶紧去征他们的税。

此外,潘石屹也表示,要立法先行,就别试点了,同时充分授权,就是地方税,地方说了算,让每个城市每个省自己去收,分步实施,就是有条件的就征,没条件的就别征了,征的鸡飞狗跳的也征不上来。

对于出台的具体时间,潘石屹认为:“只要有权威的文件、权威的人说出来,就会加快房地产税出台,就会影响市场,房价就会降,影响人们对房价的预期。”

就在3月7日召开的人大记者会上,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介绍称,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在设计房地产税制度时,将合理降低房地产在建设交易环节的税费负担。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