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发改委新闻发布会: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

3月6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腾讯财经为您梳理了本场发布会的全部要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 中国网 高聪

何立峰:今年投资力度会加大 GDP目标可以实现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今日表示,中国今年投资力度会加大,对经济贡献度达到三分之一。今年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估计在60%左右,计划通过新兴行业、服务业保持高消费增长。预计中国今年进出口将维持稳定增长。中国贸易将继续为经济贡献8%-9%。今年GDP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勇答记者问

张勇:中国正在制定未来五年的乡村振兴规划

发改委副主任张勇称,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未来五年的乡村振兴规划,确定一批重大的工程。3方面着力:

1、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提出不同类型的路径。

2、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确定重点任务。

3、强化支撑和保障,包括人才支撑、土地制度改革、加大资金支出。

何立峰: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基本完成

何立峰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中央审定的规划纲要,稳步扎实地推动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1、进一步完善规划。特别是近期把启动期的规划做好;2、编制指导意见。谋划如何打造形成雄安质量体系,包括规划建设今后落地的项目、工艺材料等,向全国各地推广复制;3、对一些看得见的项目抓紧实施,包括水路电器、白洋淀的整治;4、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非首都功能的将深入研究,逐项往雄安新区转移。 何立峰称,特蕾莎梅有提到记者提及的内容,非常欢迎世界各国符合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项目到雄安落地。

何立峰谈中英雄安金融项目:双方有意向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今日在记者会上谈及中英雄安金融项目,他表示,据了解,双方有意向,相信雄安新区方面和英国方面有对接。对于有助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合作合资项目,雄安新区是持欢迎态度的,国家有关部门也积极支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答记者问

宁吉喆:要全面放宽或取消外资股比限制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进一步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要全面放宽或取消外资股比限制。要大范围吸引外资进入,向东北地区转移的外资企业将享受国家有关优惠政策。要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

宁吉喆:鼓励钢铁、煤炭、电力企业兼并重组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去产能要继续破除无效供给,调整优化行业结构,从总量性去产能为主向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转变。加强行业运行分析,促进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不能暴涨暴跌。要推进产业优化重组改革,鼓励钢铁煤炭电力企业兼并重组,优化结构布局。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积极稳妥处置好债务,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积极做好市场化债转股。

何立峰:将进一步研究天然气长期供应的机制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中国冬季气荒暴露出体制机制和基础设施建设严重不足的问题。将进一步研究天然气长期供应的机制。中国将和中亚、俄罗斯签署更多供气协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