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证监会对违法ICO发出大量传票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一场全球性监管大潮正朝虚拟货币袭来,首次数字货币发行(ICO)自然也不例外。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证监会(SEC)收紧了对欺诈性ICO的监管,已向其怀疑可能违反证券法的业内公司发出了大量传票,内容包括要求企业提供ICO的预售和销售构成等信息。

消息传出后,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各大虚拟货币以及一些区块链概念股应声下跌。其中,区块链概念股Overstock的股价一度在上周五美股交易时段下跌超过10%。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今年2月,Overstock旗下tZero另类交易系统(ATS)的2.5亿美元ICO项目接受美国证监会的审查。

早在去年8月,美国证监会就曾发布关于谨防ICO骗局的警告。美国证监会投资者教育办公室向投资者预警,部分声称与ICO有关或者声称正在进行ICO发行的公司,可能存在诈骗。欺诈者通常会利用新兴技术的诱惑,来使潜在投资者将钱投到骗局当中。这些声称拥有ICO技术的公司,可能存在“拉高出货”和“市场操纵”的两种欺诈可能。一直以来,美国证监会对ICO的募资做法持批评态度。Jay Clayton也曾多次表示,绝大多数ICO应该向美国证监会登记,这是因为这些虚拟货币就像SEC监管的其他证券一样在二级市场上交易,但ICO在接受SEC监管方面进展缓慢。

除了美联储,泰国政府也担心越来越多的泰国公司竞相在监管前推出ICO,这也促使该国的监管机构加快制定代币销售的监管框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