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毛振华首次回应“控诉事件”:会在亚布力增加投资

腾讯《一线》作者 熊少翀

今年年初在一个视频中公开控诉自己在亚布力投资受到当地政府的“欺负”毛振华,对该事件首次作出了回应。

在这次亚布力论坛期间,他告诉腾讯《一线》,他还会继续在亚布力增加投资,目前已经有新的酒店在建。

在视频中,毛振华指责亚布力管委会非法侵占其23万平方米土地用于招商,并通过“搞联盟”、“强买强卖”等不正当竞争影响其在当地投资的阳光度假村和滑雪场的正常经营,指责当地政府利益非法挤占民营企业利益。

随后,该事件受到舆论广泛关注,黑龙江省政府也介入调查,并对亚布力管委会负责人给予处分,同时由该省国土资源厅公开选择第三方土地评估机构,对已占用的土地进行价格评定并依法处置。

而对于被当地管委会侵占的土地,他对腾讯《一线》称,目前还在讨论解决的方案,是否能被完整归还还不确定。

毛振华称,中国的反腐让企业家可以好好做企业,“企业有这样的环境可以放开手脚干,所以我这么幼稚还能够得到谅解。”

尽管毛振华感叹当前的新型政商关系“很伟大,很了不起”,他还是选择去当老师,“因为我年龄大了,再搞企业缺乏那个冲劲。”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