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豪之后,大众旗下的这家车企也将台湾列为国家

万豪酒店将台湾列为国家的风波刚刚过去,大众又被抓包。

日前,有网友发现,德国汽车品牌大众旗下的上汽斯柯达,其国际版官网竟将台湾列为国家。

观察者网随即登录斯柯达国际版官网,发现该网站提供的各国家官网链接一栏中,单独将台湾列为国家。

同样的,在可以提供试驾服务的国家一栏内,再次出现中国与台湾并列为国家的情况。

另外,斯柯达国际版官网国家选择页面上所配的地图也存在问题,仔细查看后可以发现中国的藏南被划给了印度,而阿克赛钦部分则被涂黑了,没有属于中国。

截至观察者网发稿,大众及斯柯达方面并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众所周知,“Country”一词只能指有主权的国家,而香港和台湾则可以用表示地区范围的“Location”。

据资料,创立于1895年的斯柯达(SKODA)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经典品牌之一,总部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

2006年斯柯达明锐在上海大众投产,成为继大众和奥迪之后,大众集团旗下第三个在华投产的汽车品牌。

近来,跨国企业对“一个中国”原则阳奉阴违的事例被一一披露,先是万豪酒店把“台湾”、“西藏”与“中国”并列,引起网友众怒。后有达美航空、DIOR、美国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ZARA等又一批外企接连在官网上做小手脚。

在万豪等知名国际公司的“分裂行径”曝光之后,无论真心或假意,它们几乎都选择进行了认错和道歉。但我们更关心的是,外企做着国人的生意,赚着国人的钱,却屡次三番在国籍疆域问题上搞小动作,类似事件何时能休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