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虚拟货币世界里的最富亮相:首富净身价一度超过扎克伯格

当前,虚拟货币无疑是最火热的一种投资方式。不管是狂涨还是暴跌,虚拟货币总能牵动整个市场的神经。近日,权威杂志《福布斯》也来蹭虚拟货币的热度了……

腾讯财经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的创造者们,首次尝试为虚拟货币行业内的最富之人排位。不过,榜单亮相不久前虚拟货币价格大跌,不经意间也提醒了我们注意财富稍纵即逝。

虽然《福布斯》评选出了虚拟货币世界中的十大最富,但是截至7日榜单亮相时其中多数最富已经不再是亿万富翁。单就5日当天,很多虚拟货币的价格暴跌幅度超过了20%。

双胞胎兄弟卡梅隆·文克莱沃斯和泰勒·文克莱沃斯(左),在很早以前就开始投资比特币了。

排在《福布斯》“虚拟货币行业十大富豪”排行榜榜首位置的是瑞波币创始人克里斯·拉尔森。上个月,当瑞波币价格触及峰值时,据估算拉尔森的净身价一度超过了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接近600亿美元。不过,触及峰值后,瑞波币暴跌至少80%。根据《福布斯》发布的数据,拉尔森的净身价在80亿美元左右,不过7日当日萎缩至不足60亿美元。

排在第二位的是以太坊虚拟货币网络早期投资者约瑟夫·鲁斌。紧随其后的是,币安币创始人赵长鹏、很早以前就开始投资比特币的双胞胎兄弟卡梅隆·文克莱沃斯和泰勒·文克莱沃斯,以及现在是瑞波币主要持有者的银行业家族继承人马修·梅隆。

排在《福布斯》“虚拟货币行业十大富豪”排行榜第二位的是以太坊虚拟货币网络早期投资者约瑟夫·鲁斌。

从《福布斯》发布的排行榜来看,在虚拟货币投资中赚钱最多的是少数早期投资者。接近所有上榜的人,要么帮助创建了虚拟货币,要么多年来一直是虚拟货币的投资者。

虽暴跌仍涨了70000%

对于很早以前就开始投资虚拟货币的人来说,近来的价格暴跌并不是灾难性事件。原因很简单!就拿比特币来说,即便是在暴跌之后,比特币的价格仍比一年前高出600%。自2012年文克莱沃斯兄弟开始投资比特币以来,这种虚拟货币已经涨了70000%。

想确定谁才是神秘且偏执的虚拟货币世界里的最富,绝非易事。在某种程度上,要靠猜。在统计鲁斌的净身价时,《福布斯》工作人员就花了一番工夫。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去年因为麾下公司ConsenSys需要资金,他已经出售了一部分以太坊。因为《福布斯》无法证实他的持有,所以把他的净身价界定在10亿美元-50亿美元之间。当然,这是在虚拟货币价格暴跌之前的统计数据。

对于《福布斯》来说,正常的亿万富翁排行榜更容易汇编,因为通常情况下全球最富有的人的多数财富是和股票持有绑在一起的,而相关数据是必须被公布的。但是,虚拟货币不同,虚拟货币的使用者无需公开自己的身份。使用虚拟货币,不需要披露你的身份。事实上,虚拟货币系统就是由那些对保护财务隐私感兴趣的人创建的。

出于隐私和安全方面的原因,很多虚拟货币的主要持有者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持有量。据传,很多拥有大量比特币库存的人并没有在《福布斯》的榜单里。

榜单最显眼的缺席者便是被誉为“比特币之父”的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很多人都在猜测中本聪究竟是何方神圣,但是始终未有定论。研究人员猜测,身为比特币的神秘创始人,中本聪最有可能在创建比特币第一年内积累了大约100万枚比特币。现在,那些比特币价值70亿美元左右。

其他公开声称拥有大额加密货币持有的人,也未经过核实。前好莱坞童星、波多黎各一虚拟货币团体的领导者布洛克·皮尔斯,声称自己将把价值10亿美元的虚拟货币财产捐给慈善。不过,《福布斯》报道称,“他拒绝提供证明他有那么多虚拟货币财富的文件。”根据该杂志发布的估算数据,皮尔斯的净身价介于7亿美元-10亿美元。

前好莱坞童星、波多黎各一虚拟货币团体的领导者布洛克·皮尔斯,声称自己将把价值10亿美元的虚拟货币财产捐给慈善。

据报道,《福布斯》的榜单表明,创造虚拟货币最终可能不如投资虚拟货币有吸引力。比如说,以太坊创造者维塔利克·巴特比两位早期投资者鲁斌和安东尼·迪·约里奥更富有的可能性不大。此外,虽然瑞波币的三大持有者都上了《福布斯》的排行榜,但是这种虚拟货币的创造者杰德·迈克卡勒伯却未能上榜。(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