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不死的小强 比特币两周反弹50%站回9000美元

周三比特币早盘上涨近9%,自2月2日以来再次突破9000美元关口。近几周全球市场因加息忧虑大幅波动,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也出现了泥沙俱下的走势。随着投资者情绪有所稳定,比特币也开始“蠢蠢欲动”,较今年低点反弹超50%。

全球最大数字货币比特币在去年12月中旬突破2万美元关口后便急转直下,经历两轮快速杀跌后一度蒸发超过70%的市值。此前来自中国、韩国、美国、欧盟等地的监管措施不断升级令投资者不得不有所顾虑,但近期监管者“口风”松动为反弹创造了条件。

在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当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Jayson Clayton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Christopher Giancarlo在出席国会听证时表示,在加强立法的同时,依然看好区块链技术的前景,随后比特币见底回升。当外界担忧曾占全球交易量30%的韩国将对比特币交易痛下杀手之时,官方给出的答复是“静观其变”,韩国政府政策协调办公室室长Hong Nam-ki周三在青瓦台网站上发布的视频中表示, 韩国将重点提高数字货币交易透明度,而非禁止交易。

金融机构则开始着眼控制比特币交易波动过大带来的巨大风险。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银行、英国劳埃德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等已经先后宣布禁止使用其信用卡购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有“央行中的央行”之称的国际清算银行 (BIS) 总裁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近日在公开演讲中,将矛头指向了数字货币,他称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是一种“泡沫、庞氏骗局和环境灾难的结合体”,唯一的功能似乎涉及非法活动,当局应采取行动。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对于数字货币的多空论战还将继续。除了比特币之外,瑞波币和以太币也收获8%左右的涨幅。莱特币盘中大涨40%,莱特币官方帐号周三发布消息,称将于2月26日上线Litepay,接入莱特币支付,此外市场预期莱特币将迎来“分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