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消息称万达已出售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股份

腾讯财经综合2018-02-14 13:54
0评论 收藏

2015年,王建林与马德里竞技队主席Enrique Cerezo以及马竞俱乐部首席执行官Miguel?ngelGil在北京签署协议后合影。

2月14日消息,据西班牙媒体El Confidencial报道,万达已出售马德里竞技俱乐部18%的股份。2015年1月21日,万达集团正式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出资4500万欧元。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

目前该笔交易的细节还未被官方证实,但从估计该交易将价值近5000万欧元。

2015年1月21日,万达集团正式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出资4500万欧元,进入俱乐部董事会。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当时表示:投资马竞,是为了更好开展“万达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计划”,为在西班牙足球留学的中国青少年提供发展通道,全方位支持中国足球发展。

万达入股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承诺:将出台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的培训方案,全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万达和马德里竞技各出50%投资3000万欧元在马德里新建青训中心,为更多的中国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万达将与马德里竞技合作在中国开办3所足球学校;从万达赞助留学西班牙的青少年足球人才中选拔优秀球员进入马德里竞技的一、二线队踢球;每年邀请马德里竞技到中国打比赛,将欧洲先进的足球训练和比赛经验带到中国。

去年11月,马德里竞技引入外部投资者、以色列富翁Idan Ofer的5000万欧元资金占股15%,股权结构发生变化,万达在马德里竞技的持股比例被稀释至18%。

据El Confidencial报道援引的知情人士称,万达出让股份的下家,同样也是Idan Ofer,这样一来他在这家历史悠久的足球俱乐部的持股比例将增加至33%,进一步增加其在董事会当中的影响力。

路透曾于1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正在考虑将其体育业务在香港分拆上市,以进一步优化集团旗下的投资组合,但不会涉及万达在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的持股。

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均被列入限制投资行业,该目录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万达出售资产】

万达售出澳大利亚两个酒店 但仍归万达管理

1月29日,万达酒店发展将澳大利亚悉尼项目和黄金海岸项目转让给第三方,按照协议约定,两个项目的酒店和公寓建成后,仍将由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使用万达文华酒店品牌。

万达3.74亿港元出售伦敦物业项目公司60%股份

万达酒店发展以代价3560.9万英镑(相当于约3.74亿港元)出售本集团伦敦物业项目的控股公司60%股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