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海航旗下香港上市公司160亿港元出售启德地块

腾讯《一线》罗飞 发自香港

海航海外开启卖卖卖节奏。2018年2月13日,海航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香港国际建设(00687.HK)公告称,将位于香港启德的两块地6565号以及6562号打包出售于香港本地开发商恒基地产,作价160亿港元。

实际上,这两启德地块都是海航集团于2016年12月分别以88.37亿港元以及54.12亿港元在香港投标获得。其中6565号地块是海航集团在香港获得的第一块地,以旗下海实国际的名义投标,刷新当时九龙地王。2017年10月,海实国际与香港国际建设共同设立基金的方式,实际讲6565号地块转至香港建设国际旗下。

在过去这一年多,海航旗下这两块地的过桥贷款频繁出现延期。包括香港本地媒体《苹果日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称,海航集团启德6565号地块的28亿港元的贷款在去年11月24日出现延期,与此同时,6562号地块25亿港元贷款也在今年初到期后延期。

腾讯《一线》从香港金融人士处获悉,实际上,海航集团在此之前,曾经希望在港进行融资,其中包括通过几家在港上市公司平台进行发债,但是感兴趣的机构并不多。

实际上,海航集团关于海外地产板块投资的策略调整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

去年11月底,海航集团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在财经杂志的年会上就曾表示,投资要符合国家的政策,政策不允许的坚决不投,以前可以投但现在不允许投的尽量退出,其中就包括了海外地产板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