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盖茨巴菲特贝索斯在美股暴跌中赔了多少钱?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2月5日,道琼斯指数暴跌,且一度狂跌近1600个点,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点跌幅。随着美国股市骤跌,全球最富有的亿万富翁们的财富也迅速缩水。

具体来讲,5日,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等超富的财富遭受重创。根据彭博新闻社发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BI),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巴菲特损失的钱最多,高达51亿美元,致使他的净身价缩水至850亿美元。

巴菲特

损失第二多的是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他损失了36亿美元。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位居损失排行榜第三位,一天内损失了33亿美元,致使他的净身价减少至1160亿美元。

其后是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两人一天内损失了23亿美元。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损失22亿美元。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损失了12亿美元。

彭博新闻社指出,总的来说,5日美股骤跌,导致全球500位最富有的人损失了1140亿美元。

2017年很多超富捐赠了更多钱

不过,对于一些超富来说,5日美股暴跌造成的损失,可能并不会让他们感到很痛苦。要知道,2017年很多超富捐赠的钱要比他们5日赔的钱多很多。

根据《慈善记事报》最新汇编并发布的“美国慈善50人”报告,2017年美国50位捐款金额最大的捐赠者共捐赠了147亿美元。2016年,“美国慈善50人”共捐赠了56亿美元,意味着2017年美国超富们的捐赠金额同比增加了两倍多。此外,2017年“美国慈善50人”的捐赠金额,也是2008年以来最高捐赠金额。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对慈善捐赠造成了重创。

CNBC报道称,2017年“美国慈善50人”捐赠金额大幅度增加表明,富人们的“现金非常充裕”,同时美国经济增长强劲。

位列“美国慈善50人”排行榜榜首的是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数据显示,这对夫妇为旗下基金会捐赠了48亿美元,(为5日损失金额的两倍多)。排在第二位的是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这对夫妇为旗下基金会以及捐赠者服务基金捐赠了20亿美元,(是5日损失金额的一半多)。

排在第三位的是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o戴尔及其妻子苏珊。这对夫妇为旗下基金会捐赠了10亿美元。相比之下,5日美股暴跌,让戴尔损失了3.45亿美元。

去年7月份,巴菲特大手笔捐款行善,捐出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时价值约31.7亿美元的1860万股B股给5个慈善机构,(也是5日损失金额的一半多)。事实上,自2006年巴菲特宣布将85%的个人财富逐年捐赠以来,2017年捐赠股票价值为历年之最,他已捐40%以上个人持股,约合275亿美元。

面对美股暴跌,巴菲特泰然处之。他一直主张,在有压力和不确定性的时期,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而“买入并持有”是应对不确定性的最好策略。

2016年美股也曾疯狂波动过。当时,巴菲特给那些担心退休储蓄打了水漂的人的建议是,不要密切关注股市,“如果他们尝试着购买和出售股票,当价格稍微下跌一点时便认为自己可能应该在价格再次涨上来时卖掉股票,那么他们不会获得非常好的回报”。(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