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财险更名“国任财险” 深投控持股41%

[摘要]2016年末,深投控通过公开竞价方式从中国信达受让信达财险的41%股权。

记者昨日获悉,信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信达财险”)将于2月7日正式更名为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任财险”),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中国信达、联美量子为股东单位。

国任财险的前身——信达财险成立于2009年,曾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2016年末,深投控通过公开竞价方式从中国信达受让信达财险的41%股权。2017年4月,保监会批准这一股权转让事项,深投控成为信达财险的控股股东,中国信达保留10%的股权。

“2018年开始,公司3年战略规划将从顶层设计阶段走向逐步落实,我们要将保险牌照用好,客户服务好,品牌建设好,利用‘保险+’概念,逐步从致力于传统的保单销售商。”国任财险负责人称,2018年,国任保险将借助行业严监管、人力资源第三方咨询项目,开展制度梳理和自身改革,实现“国有市营”,打破“吃大锅饭”的思想和分配制度,实现“总部要强、机构要好”的发展要求,打造“专而美、精而优”的现代化保险公司。

深投控的入驻所带来的改变不仅仅表现在国任保险,作为国有大型投资控股集团,拿下保险牌照,对深投控来说也极为重要。目前,深投控正积极加快拓展金融牌照资源,推进国内和国际金融业务布局,打造以科技金融为特色的金融服务产业集群和全牌照的金融控股平台。

事实上,深投控也将科技金融作为重点发展的一个方向。按照“科技园区综合金融实业投资”的混合金控模式,深投控将以引进银行、保险牌照资源为重点,通过并购控股和发起设立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重大举措,逐步建成全方位、多功能的金融服务体系。力争至“十三五”期末,控股3-4家持牌金融机构,形成800亿以上年产值规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ivoh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