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天合光能高纪凡:特朗普提高光伏产品关税起不到保护作用

腾讯《一线》 李思谊 江晓川 发自瑞士达沃斯

“加了税以后,(成本)加到美国的终端用户头上。所以特朗普实际上是加重了他本国那些用户的负担成本。”瑞士当地时间1月25日,2018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接受腾讯《一线》专访时称。

就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23日,特朗普总统的公告中公开了关于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贸易保护措施。该措施的主要内容是:提高光伏进口税以保护美国本土光伏企业。光伏进口税的进口关税将提高到30%,随后逐步递减。

高纪凡分析称,这代表了美国光伏产业经过了对中国一些地方多次的“双反”(反倾销和反补贴)后,仍然不具备竞争力,如今又采取了进一步措施。“这件事情只是一种他的想法而已。”高纪凡告诉腾讯《一线》,该保护做法最终无法真正保护美国的光伏产业。

他给出的原因是,这些增加的成本最终还是要由终端用户来承担。“由于增加30%的关税,海外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对美国下游用户——无论是普通居民这样屋顶用户,还是光伏电站用户,实际上加重了负担。”事实上,目前,美国光伏产品中80%左右均依靠进口。

同时,在他看来,虽然天合光能很早就开始耕耘美国光伏市场,也有诸如特斯拉此类明星客户,但美国市场在天合光能的全球销量中占比并不高,仅为10%。

高纪凡称,天合光能在继续满足美国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将重点关注印度、拉美、中东和北非等新兴市场。“我们把更多的精力资源放在新兴市场,更多的去和客户连接,去满足他的需求,这是我们的一个战略方向。”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