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毕马威陶匡淳:“稳定声音”帮助中国走出去

腾讯《一线》 作者 刘鹏 江晓川 发自瑞士达沃斯

毕马威亚太区主席陶匡淳说,西方一些国家反全球化的动作来自该国领导人对于部分在全球化中利益受损选民民意的回应。“一群民众可能觉得过去的全球化的受益者是一小圈人,没能让他们受益,他们觉得这种情况无法延续。”

陶匡淳在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年会上告诉腾讯《一线》,美国和英国都呈现出了明显反全球的态势。美国在特朗普当总统后,强调“美国优先”的政策呈现了孤立主义的趋势;而英国在2016年经公民投票程序决定脱离欧盟。

对于英美两国的反全球化动向,中国对此表达了对全球化的坚定支持。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中国领导人在瑞士冰雪小镇达沃斯“提出了推动经济全球化再平衡的重大倡议”,获得全球化支持人士的称赞。

陶匡淳评论说,“中国的声音非常稳定和可靠,年复一年的信息是一致的,任何国家都可以预计到方向,不会发生一年是这样,第二年又是另外的样子”——西方国家因执政党派轮替会造成政纲变化。这位专业服务机构的掌门人表示,中国的稳定声音能“帮助中国走出去”。

2018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代表中国在达沃斯发言。刘鹤传递的信息包括,中央政府在继续研究让外资进入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的方案。陶匡淳说,这些政策比外界预期做得更高。

陶匡淳还说,刘鹤的发言清楚表明:“中国会继续改革,继续开放,全面开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