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金星达沃斯喊话张绍刚张国立:轻易不要接我节目

腾讯《一线》作者 熊少翀 刘鹏 康路发自瑞士达沃斯

“《今夜百乐门》被改成《今夜现场秀》,开什么玩笑啊!有些节目是有个人符号的,这个人不在,这个节目就不存在了。《今夜现场秀》、《中国式相亲》赶紧下架吧。”金星还喊话说,“张国立,轻易不要接我的节目,我的节目不好接的。”

脱口秀主持人金星今年再一次受邀赶到瑞士参加冬季达沃斯论坛,并一连参与了三场讨论。她告诉腾讯《一线》,论坛组办方把她放在文化领袖(culture leader)组别里,希望她通过文化艺术家的身份,来看一下整个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文化艺术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金星是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她自己的评价是,目前中国跳舞最好的两个人就是她和杨丽萍。不过,在更多人来的印象中,她“毒舌”名气似乎比舞蹈演员的名气要大得多。

从2012年开始,金星进入脱口秀行业,在星空卫视主持综艺节目《金星撞火星》。她说自己当初并没有预想自己要做这一行,只是当时觉得时机成熟了,想推出这么一档节目谈论很多社会话题,表达自己的观点。“我只是换了一个平台。以前我是在舞台上用肢体、用塑造的人物形象来跟观众交流,而脱口秀舞台的辐射面更大,交流更直接,谈论的话题也更加具象化生活化了。”

不过,尽管脱口秀给“毒舌”金星带来了更大的表现空间和知名度,她的脱口秀事业却并不平坦。

2017年8月底,金星主持的另一档脱口秀节目《金星秀》停播。而后,她主持的《今夜百乐门》《中国式相亲》也相继受到挑战,分别被张绍刚、张国立接替主持,《今夜百乐门》还被改名为《今夜现场秀》。

“开口做节目,语言的艺术你时时刻刻要把控,底线要把控,这点我觉得我做得很好。虽然我的节目暂时下线了,但是我都不知道什么原因。”金星对腾讯《一线》说。

脱口秀行业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奇葩说》、《吐槽大会》等节目也捧红了姜思达、李诞、池子等众多新生代脱口秀演员。但金星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我的核心竞争力是金星的真实。”金星说,这两年她被聘任为国家广电总局广电节目主持人训练班的讲师,给学生上课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真实是做主持人的双刃剑”。她说,自己没有受过专业主持人的训练,只是通过话剧舞台锻炼口条,通过舞蹈肢体锻炼舞台表现力,“但是我这么多年的思考和我的真诚,是金星站在主持人位置上不可动摇的一个原动力。”

对于自己的节目被下架,金星说,“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正好给我一个休息的时间,想想我真正的粉丝究竟在什么地方,这个节目的受众量、观众喜爱的地方在哪里,我看得一清二楚,反而给了我更多的自信,等《金星秀》再回归到人们的视野中,它会有更大的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