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财约你】李开复也追神剧《黑镜》,担心60%剧情会成真

划重点:

  1. 李开复称,比特币有它的价值,但是因为我们看到其它的风险,所以并不去碰它。
  2. 李开复也在追神剧《黑镜》,并且担心60%剧情会成真。
  3. 当被问到“如何形容王思聪这样的新生代投资人”时,李开复回答说不认识。

腾讯《财约你》作者 许文苗

李开复毫不掩饰对人工智能的巨大兴趣。在2018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上,他在多场人工智能主题的会议上现身,并且放言称中国人工智能已经“超英赶美”: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发展相当迅速,包括中国一大批年轻工程师的崛起,其速度远远超过了欧美的总和。

在腾讯《财约你》与李开复的这场快问快答中,他的回答也与人工智能息息相关。譬如他最担心的世界性风险是AI可能带来的失业危机,譬如他也和普通人一样在追神剧《黑镜》,这部美剧用大量篇幅描述了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体系和伦理结构的冲击,“剧迷”李开复担心里面60%的剧情可能成真。

作为中国颇有影响力的投资人之一,李开复旗下的创新工场投资超过300家公司。腾讯《财约你》很好奇,这位老牌投资人是如何看待比特币这样的新兴投资标的。而他的回答直入主题,或许可以给一些投资者启发。

另一方面,新生代投资人不断崛起,类似王思聪这类网红投资人更是在投资圈搅动起腥风血雨。让腾讯《财约你》颇感意外的是,当我们希望李开复用几个词来评价这些王思聪等新生代投资人时,李开复居然只是简单的回复了三个字:不认识。

《财约你》摸你(molly)问卷vs李开复

《财约你》:最感兴趣的议题是什么?

李开复:人工智能

《财约你》:最感兴趣的嘉宾是谁?

李开复:林毅夫

《财约你》:最钦佩的是谁?

李开复:爱因斯坦

《财约你》:最担心的世界性风险是什么?

李开复:AI带来大量的失业,大量的人不知道何去何从。

《财约你》:目前最恐惧的是什么?

李开复:北韩、朝鲜。

《财约你》:比特币值不值得投资?

李开复:比特币有它的价值,但是因为我们看到其它的风险,所以并不去碰它。

《财约你》:在达沃斯最怀念中国的那项技术,移动支付、高铁还是其它?

李开复:移动支付。

《财约你》:如果你可以做一件事改变世界,那会是什么?

李开复:教育。

《财约你》;你觉得AI在未来会成为合适的婚姻伴侣吗?

李开复:不会的。

《财约你》;你有追过神剧《黑镜》吗?

李开复:有。

《财约你》:你担心这部剧的场景成真吗?

李开复:担心60%的场景成真。

《财约你》:用几个词简单地形容一下王思聪这样的新生代投资人。

李开复:不认识。

《财约你》:如果同时收到刘强东和马云的晚宴邀请,你更想参加谁的?

李开复:肯定先去一个再去一个,达沃斯不都是这样的嘛,我每天晚上都吃两顿饭。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