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中民未来董事长王晖:中国还有3年进入深度老龄化

腾讯《一线》 作者 刘鹏 江晓川 发自瑞士达沃斯

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中民未来的董事长王晖在中民投达沃斯午餐会上说,中国60岁以上老人达到2.3亿,“距离中国进入深度老龄化只有3年时间了”.

王晖说,老年人想要生活得有尊严,除了依靠原生家庭、子女财力之外,也可以购买长期照护保险。对于希望淘金的企业来说,“未来谁抓住了老人的心,去提前做布局,未来应该能够顺势而为”.

他在现场透露,作为中民投放在养老领域的布局,中民未来“以社区为土壤, 经过三年的发展,收购管控了7.63亿平米(物业),覆盖了155个城市,服务了2千万的人口”。这家公司力求在9073养老模式中抓住97%的机会。

“9073”养老模式最先由上海提出,后成为众多地方政府追求的目标:90%的是居家养老,7%是社区养老,3%是机构养老。除3%的机构养老外,97%的机会与社区相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