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马云为啥两次来达沃斯都表演魔术?

腾讯《一线》 作者 熊少翀、刘鹏、李思谊 发自瑞士达沃斯

瑞士当地时间1月23日晚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再次在达沃斯设宴。当晚身穿黑袍红袖的马云亲自上阵,与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一起表演魔术。

第二天,腾讯《一线》在达沃斯会场碰到马云。他一脸得意地对腾讯《一线》说,这次的魔术“是我自己设计的。”

他还说,这次晚宴主要和嘉宾们聊道教,聊哲学,不谈生意。

今年,马云将晚宴主题设定为“中国文化”,意图借此吸引国际友人的兴趣并增进认同。席前,他还邀请了阿朵等几位中国艺人表演鼓舞、秦腔和跷功。

这其实并不是马云第一次在达沃斯给自己的客人表演魔术。去年,身穿正装打着领带的马云也在宴会的欢快气氛中起身,拿起一副扑克牌表演起了魔术。

从嘉宾反馈来看,马云这次的费心设计,再次收到成效。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即在宴会后表示,当晚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国美妙的歌声和马云的魔术”。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ggi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