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刘强东达沃斯首秀:被问个人问题居多,现场笑声不断

腾讯《一线》 作者 刘鹏、王丹薇 周纯 发自瑞士达沃斯

瑞士当地时间1月24日下午,在首次成为达沃斯论坛战略合作伙伴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就被安排了一场一对一的对话,刘强东妻子章泽天则坐在观众席第一排聆听。

在这场对话中,刘强东回忆了自己从中关村创业一步步起家的经历。关于刘强东的个人话题比较多,涉及到的商业部分则比较少,整体氛围轻松幽默,现场笑声不断。

主持人美国私募巨头凯雷创始人鲁宾斯坦问他,京东有没有成为中国市值第一的公司这一目标时,刘强东回答称,当他有第一间办公室的时候,就在墙上贴了一行字:只做第一。

在被问到关于身价的问题时,刘强东坦言现在大多是账面资产,家里他和他太太的现金一半都捐出去了。

——主持人:你还是可以卖股票套现对吧?

——刘强东:不会,因为现在股价太低了。(全场鼓掌)

当主持人问刘强东当初为何取名“京东”时,刘强东幽默回应“真希望我的太太不在现场”,引发全场哄笑。

随后他坦言,京东的京字是他初恋名字的最后一个字,东则取自他名字的最后一个字。主持人听完哈哈大笑,台下的章泽天也面露微笑。

据悉,刘强东提及的初恋是龚小京,是刘强东的校友,曾在1998年与刘强东合伙创业,从中关村销售软件起家,2003年后从政,公开资料显示,龚小京现任京东集团公共事物战略副总裁。

对话的问题甚至还包括了刘强东有什么兴趣爱好、孩子多大之类。刘强东称自己很喜欢穿越沙漠,“整个中国的沙漠我都穿过”。

对话结束后,刘强东对腾讯《一线》表示:“这些问题太简单了,我希望他问深入一点的问题。”章泽天也在一旁附和:“他应该问一些商业的问题。”

鲁宾斯坦则回应腾讯《一线》称,他此前是准备了商业方面的问题,“但是我后来想,一共三十分钟的采访,不能面面俱到,我也不是记者,商业的问题应该是记者问的,而且达沃斯的采访,最大的功能是娱乐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ggi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