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独家直击马云达沃斯饭局:亲自为政商名流表演魔术

腾讯《一线》 作者 刘鹏、康路、王丹薇、李思谊、熊少翀 发自瑞士达沃斯

在乌镇互联网大会没有组织和参与任何饭局的马云,在国际场合达沃斯,狠狠地扳回了一城。

瑞士当地时间1月23日晚,马云在达沃斯距离论坛会场不远的一家豪华酒店内,举办了一场出席嘉宾规格不亚于任何一场正式论坛的晚宴。腾讯《一线》独家见证了这场群星璀璨的私密饭局。

当地时间晚上七点四十五分,马云身着墨绿色加拿大鹅羽绒服,出现在Steigenberger Grandhotel Belvédère酒店门口。从门口到晚宴举办地“罗密欧朱丽叶厅”,短短五分钟路程,马云遇到了众多国际粉丝,不断有人上前攀谈并请求合影,马云显得兴致不错,一一应允。

在马云进入宴会厅后不久,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也紧随其后赶到现场。随后,晚宴重量级嘉宾陆续进入,横跨政商两界,其中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IMF总裁拉加德、万豪集团CEO苏安励 、UPS公司CEO大卫·艾博尼、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知名对冲基金Third Point创始人丹尼尔勒布等。

为招待这些嘉宾,马云准备了包括中国风十足的苗族鼓舞、二胡、戏曲等表演。传统民族舞蹈苗族鼓舞环节,是由歌手阿朵及她的团队完成。

此外,腾讯《一线》注意到,在给嘉宾们准备的伴手礼包装袋上,印着“Witnessing miracle”并署名“LU CHEN ”字样,其中“LU CHEN ”正是台湾知名魔术师刘谦的英文名,而“Witnessing miracle”则是他的经典表演台词“见证奇迹的时刻”。而在服务生搬运的多个箱子上注有“马云基金会魔术物料”的字样。

不过,据参会人士称,刘谦并未出现在当晚宴会现场,而马云则身着黑袍红袖的魔术服,为到场嘉宾们表演了一出自学的魔术。

马云现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基金董事会成员。根据论坛方提供的公开议程,马云将于1月24日出席一场名为“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分论坛。

阿里巴巴中国文化盛宴节目单:

节目一 :二胡演奏西方名曲

表演者:

贝贝,中国青年二胡演奏家,现为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声乐系本科一年级学生。贝贝6岁开始跟随父亲学习二胡、钢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曾代表中国音乐学院获得“文化艺术院校奖”、“小金钟奖”、获得两次国际器乐大赛金奖,敦煌杯等 中国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直播晚会、与中国爱乐乐团、日本四季交响乐团合作并担任独奏。在纽约林肯中心、耶鲁大学、日本交响乐团多次合作于演奏。

作为一名年轻的乐者,贝贝曾收获众多奖项:2009年国际首届中国器乐赛海外二胡自选曲目组金奖。2012年中国文化部举办,第四界全国青少年专业民族乐器大赛,少年组鼓励奖。2013年8月国际二胡艺术节(新加坡)金奖。2013年8月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第二界敦煌杯全国专业院校二胡大赛,铜奖。2013年10月中国文化部举办九大音乐学院小金钟,少年专业组银奖。

节目二 :跷功

中国传统戏曲秦腔、汉调二簧旦角表演特技,作为古代男性扮演女性角色的道具,又称之为“东方芭蕾”。跷子是木制脚垫,尖而小,约三寸长,外面套绣花小鞋。踩跷演员只能用两个脚趾穿假鞋,而且要将鞋绑在脚趾上,因此,称之为扎跷。演员只能凭两个脚的脚趾行走、舞蹈,足不沾尘,令人叹为观止。

表演者:

杨涛,山西华晋舞剧团演员,曾在2015年央视春晚表演,2014年APEC文艺晚宴在水立方为26国国家元首及夫人表演。

节目三: 苗族鼓舞《生养之地》

《生养之地》是由三位苗族传承人阿朵、央格里、龙仙娥与DJ马亮MARS联袂出演的中国新·民族音乐传承类节目。

该节目以苗族音乐穿针引线,有机融合了观赏性极强的苗族鼓舞武术鼓秀,轻盈高亢的苗芦笙演绎、深沉浑厚的直雕吹奏以及节奏自由、极具原生态特征的苗族深山水腔。并实验性的将电音元素与民族民间声效前卫混搭。

作品中充满了对苗寨山岭、生养之地最单纯、质朴的眷顾。整体编创也蕴含了诸多听觉色彩的变化,观众可感受到来自苗族远古气息和人类远古情绪在当下时代的鲜活表达,是中国民族音乐在传承与变革之中的探索和尝试之作。

表演者:

阿朵—苗族鼓舞武术鼓传承人

央格里—苗族芦笙传承人

龙仙娥—苗族水腔传承人

MARS马亮—旅美音乐制作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