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增速明年或达到3.1%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文章,目前全球经济增速非常强劲,预计这种趋势能够持续到两年以后。世界银行(The World Bank)刚刚上调了今年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率,这远超2017年人们对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值。

在本周二,世界银行在其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世界各国的经济正在经历一场大范围的好转,预计这种上涨势头将持续至未来几年。

该报告预测称: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上涨3.1%,高于去年6月份预测的2.9%。这也比去年世界经济3%的增速要高。

根据世界银行提供的数据,贸易的好转、数年的低利率和油价的反弹等提升了人们对经济增长的信心。该报告称:2008年,在全球经济增长潜力充分释放后,全球爆发了金融危机。2018年是全球经济增速充分释放的第一个年份。

失业率降低、生产率提高、通货膨胀也在可控的范围内,这将导致消费者商品和服务税的上涨。但是该报告警告称,由于大型经济体如美国、中国和欧盟的经济开始冷却,不久全球经济增速将达到顶峰,然后在2019年和2020年开始慢慢冷却。

该报告预测称:“随着经济刺激措施如接近于0的利率和定量宽松的政策慢慢失去效力,世界经济增速也将慢慢放缓。与此同时,世界各大国也面临着人口老龄化问题,这将会影响各国的经济生产能力。”

世界银行称,约2/3的全球经济体将会受到经济增速放缓的冲击。它建议各国政府将改革的重点放在医疗和教育上,完善基础设施如道路和港口的建设。

该报告警告称:“如果不努力振兴潜在的经济增长,这种衰退可能会延续至下一个十年。”(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全球经济增速明年或达到3.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全球经济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