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港房短期释放购买力 维持领展等买入评级

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香港房地产方面,一家大型银行推出定息房贷,相信这有助吸引对利率敏感的买家。此外,政府将15%住宅印花税的宽免期由6个月延至12个月。据本地媒体报道,政府可能将按揭保险贷款额上限由现时的450万港元调高至500万港元。预期这些举措短期内有助刺激需求和市场气氛。然而,鉴于土地竞争对利润造成压力,该行对物业发展的价值创造力维持审慎。继续看好零售物业发展商,维持领展(00823-HK)和冠君(02778-HK)的买入评级。

中国房地产方面,12月份销售维持强劲。1月首两周的净吸纳比率也超过100%。此外,上周有六个城市放宽降温措施。该行认为这些加起来有助带动市场对2018年合约销售增长的预期。此外,股价按周大涨约5%。展望未来,在销售强劲和政策放宽的环境下,预期市场情绪将继续向好。发展商于2017年积极囤地,预计整体合约销售增长将保持在同比升20%-30%的高水平。该行继续看好雅居乐(03383-HK)和世茂(00813-HK),基于估值较吸引和盈利质量较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