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检察院搜亿万富翁宅邸 查获九件被盗艺术品

[摘要]近日,美国司法机构检察官称,负责搜寻非法所得古董艺术品的有关部门搜查了纽约亿万富翁迈克尔-斯坦哈特的公寓和办公室。

纽约检察院搜亿万富翁宅邸 查获九件被盗艺术品

中国文物网1月9日编译报道:近日,美国司法机构检察官称,负责搜寻非法所得古董艺术品的有关部门搜查了纽约著名亿万富翁、慈善家迈克尔-斯坦哈特 (Michael Steinhardt)的公寓和办公室。

据报道,现年 77 岁高龄的斯坦哈特是本次调查目标。在担任对冲基金经理时,斯坦哈特积累了大笔财富。工作人员在其家中查获了九件涉案文物。

美国曼哈顿地区检察院发言人塞勒斯-万斯 (Cyrus Vance Jr。) 对周五采取的查没行动不置可否,但却证实了搜查结果。多年来,塞勒斯一直积极参与被盗艺术品返还工作。

据了解,斯坦哈特是一位知名的希腊文物收藏家,甚至在距离其第五大道公寓不远处的大都会博物馆 (Metropolitan Museum) 内,拥有一个以他本人及其妻子命名的展馆。斯坦哈特在接受《纽约时报》 (New York Times) 采访时表示,“现在”他对此事不发表任何评论。

向法新社提供的 1 月 3 日纽约法官签署的搜查令副本显示,调查人员正在搜寻斯坦哈特在 1996 年至 2011 年之间获得的数十件希腊和意大利文物,价值从 2.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6.24 万元)到 38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6.88 万元)不等。

2006 年,斯坦哈特斥资购买了最后一件藏品。这件 18 英寸(约为 45 厘米)高的白色油罐制作精美,生动描绘了出席葬礼的妇人和男孩,可追溯至公元前 420 年左右。

检察院发言人并未说明斯坦哈特是否将面临任何指控,但搜查令将非法持有被盗资产列为潜在的违法行为。

近年来,塞勒斯办公室将追踪失窃藏品作为工作重点,从博物馆、私人集藏或拍卖行中查获了一些非法购得文物,并将其物归原主,包括在黎巴嫩、巴基斯坦及意大利。

据《泰晤士报》 (Times) 报道,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因拥有这些存在争议的文物而受到任何指控。有时,失窃藏品几易其手,然后被美国纽约藏家收入囊中。

2017 年 12 月 15 日,三件珍贵文物得以归还给黎巴嫩。其中包括一尊曾在大都会博物馆展出的古希腊公牛头雕像,预估价值为 120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779.988 万元)。塞勒斯办公室称,该藏品在黎巴嫩内战期间被盗。

塞勒斯表示,自 2012 年以来,他的办公室一直在追查数千件珍贵文物,总价值超过 1.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9.75 亿元)。(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艺术品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zoey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