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投资者最应该担心什么?大风险都在这了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正在担心2018年应该担心什么吗?

过去几个月内,我们已经刊登了数十篇与这个问题有关的文章,其中既有分析师的建议,也有优秀交易者的预测,还有一些让投资者和MarketWatch编辑团队夜不能寐的分析。在这里,我们把所有令人担心的和值得关注的事情汇总成一份名单,如下:

比特币崩溃

到目前为止,在我们通过Twitter(TWTR)平台进行的调查中,这是被调查者最担心的事情。

围绕“加密数字货币(尤其是比特币)一旦崩溃会给股市带来什么影响”的争论,此起彼伏。有些人认为,比特币崩溃会给股市带来很大影响;有些人则认为,根本不会有什么影响。不管怎样,鉴于比特币现在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名字,并且经常登上财经媒体的头条,未来一年内加密数字货币领域将不乏新动作。

宽松货币结束

“以前我们从未有过这样的量化宽松,也从未有过这样的量化宽松退出。很明显,这意味着风险的存在,因为我们从未经历过。”

这是摩根大通(JPM)首席执行官杰米o戴蒙在2017年7月份说过的话。他认为,在美联储及其他主要央行都在缩减各自总额高达数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时,投资者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至少对加拿大总理贾斯廷o特鲁多来说,这是一个让他辗转难眠的问题。

美国总统唐纳德o特朗普已经反复威胁称,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其他成员国不同意美国方面提出的“重新平衡”要求,那么美国将会退出这项已存在23年之久的协定。相关谈判将持续到3月份,该时间期限已经被延长过一次。去年11月份,特朗普的首席贸易谈判官员对这项谈判作出了悲观的评估。

全球资产管理巨头黑石集团(BX)去年9月份曾公布了一份十大地缘政治风险名单,排在首位的便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创纪录的公司债

一些分析师警告称,信贷市场上正在形成一个泡沫,同时公司债水平已经上升至一种未来可能会引来麻烦的水平。

股票估值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策略师们指出,他们预计“过高的估值和上行的债券收益率将在2018年里限制股票指数的表现,而美国经济增长预计将在2020年放缓的前景则将会导致2019年股市涨幅进一步受限”。

FAANG下跌

“FAANG”——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这大科技巨头2017年的股价大幅上涨,其中苹果股价累计上涨了48%左右,Facebook上涨了50%左右,亚马逊上涨了至少55%。如此强劲的上涨已经让很多分析师认为,作为一个投资主题而言,这五大巨头的股价涨幅已经变得夸张了,而且已有估值过高迹象。

要知道,“FAANG”不仅仅是2017年美国股市的“领跑者”而已,而且为美股的整体上涨作出了巨大贡献。摩根士丹利曾指出,该行仍旧看好这五大科技巨头,不过宏观因素已举起了“黄旗”。MarketWatch的“Need to Know”专栏重点强调了今年苹果投资者会感到不安的一个重要原因:越来越多人担心,iPhone X1000美元的价格标签可能会削弱第一季度的需求。

“恐慌指数”飙升

“一旦‘恐慌指数’飙升,不仅对相关投资者来说是危险的,对所有市场参与者来说也是危险的,”Macro Tourist博客的凯文o缪尔在去年11月末说道。他指出,真正令人担心的并不仅仅是那些由于大举做空“恐慌指数”而狂赚一大笔钱的人会吐出所有收益,而是包括他们在内的很多人都将蒙受巨额损失。

地缘政治风险

MarketWatch的“月度最佳预测者”(Forecaster of the Month)奖项的两名获奖者认为,鉴于全球大多数国家的经济最终都开始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而美国经济增长正变得更加稳定但增长幅度可能并不起眼,当前的主要风险是政策失误。

黑石集团列出的十大地缘政治风险包括:俄罗斯与北约组织之间的冲突、叙利亚与伊拉克之间的危机升级、欧洲四分五裂、海湾冲突、重大黑客攻击事件以及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等等。

美元更加疲软

经历了2017年的不给力表现之后,美元兑其他主要竞争对手货币下跌了8%。很多人希望,美元在新的一年里能重返上涨轨道。但是,现实可能要让他们失望了。

其他风险

丹麦盛宝银行(SAXOBank)列出了未来一年内不太可能发生但一旦发生将会让投资者惊慌失措的十大事件。其中,有些事件不可能发生的程度达到了离奇的程度,比如说标普500指数遭遇幅度高达25%的“闪电崩盘”,比特币先是触及6万美元的峰值随后又暴跌至1000美元。不管怎样,投资者还是有必要知道这些不太可能发生的事件。

去年12月早些时候,德意志银行(DB)也发布了一份2018年30种市场风险的清单,其中列出的各种风险因素看起来是随意排列的,其中既包括上行风险和下行风险。德银指出,投资者可能没有做好应对哪怕是幅度很小的美股修正的准备,因为“他们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见过修正了”。(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