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对话火币首席战略官蔡凯龙:年薪120个比特币不实

腾讯《一线》 作者 刘鹏

2018年1月3日,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火币的一纸“任命书”,赚足了币圈眼球。这一任命书显示,火币集团将任命蔡凯龙为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CSO),薪酬为每月10个比特币,其中工资5个比特币,绩效5个比特币。

以目前比特币价格约10万元/枚的价格计算,这一薪酬达到了惊人的1200万元/年。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任命书吸引了来自各方的诸多关注。

随后火币和蔡凯龙本人皆向腾讯《一线》确认,加入火币任首席战略官为实,但网传的这一任命文件为PS,上述薪酬并不属实。

1月3日晚间,在比特币发工资风波之后,蔡凯龙接受了腾讯《一线》独家对话,讲述其加入火币的缘起,以及火币今后的全球化战略。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在加入火币之前,蔡凯龙为知名财经作家,亦有十几年国际顶级投行经验。2007年蔡凯龙加入华尔街投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2013回国共同创办互联网金融千人会,成为首任执行秘书长。2016创立点石资本(美国)管理公司,专注投资金融科技。

谈及与火币的渊源,蔡凯龙回忆,“我回国后因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和火币的创始人李林结识,因为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后来接受了李林的邀请成为火币的顾问。”

但这并未让他下定决心加入火币。但2017年随着币价大幅上涨、区块链生态的逐步完善,让他重新审视这一行业。此时,正逢中国决定关停境内交易所,火币谋求向海外拓展业务,急需熟知海外市场的人才。

“李林拉我入伙,给我讲了一句话,选择比努力重要,这句话打动了我,回头来看,我大学选择读金融专业、选择华尔街、后来选择回国,都应了这个道理。”

“币圈有一句话叫‘币圈一天,人间一年’,讲的就是这个行业发展速度特别快,我回国后选择了金融科技这个行业,现在金融科技领域最热的就是区块链,所以最后我下定了决心,选择来了火币。”

在任职文件流传之后,蔡凯龙在其朋友圈回应,文件是PS前一段时间任泽平加盟恒大集团的红头文件,并非真实。彼时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从方正证券跳槽恒大集团,年薪1500万元震动了市场。

但他在专访中表示,普通人选择数字资产领域,或将成为一生中赶超任泽平薪酬待遇的唯一机会,因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负责全球战略和美国业务

“加入火币后,我主要负责全球战略,但初期我会把很多精力放在美国业务上。”蔡凯龙如此描述他的工作范围。

在2017年9月,中国监管决定关停境内的所有虚拟货币交易所,包括火币等在内的交易所均转身海外市场,谋求全球化发展。

但在蔡凯龙看来,不管有没有9月份的监管政策,对于火币而言,全球化一定是大势所趋,“包括比特币在内的众多数字资产,都是全球性的,自由流通的,这些特性决定了交易所需要全球化布局。”

火币目前的用户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创办于2013年的火币,百万级用户目前来自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

在关停国内的交易所后,火币首先落子新加坡,开设火币PRO全球站。蔡凯龙介绍,继新加坡之后,2018年第一季度将启动韩国站、日本站的落地。

对于区块链最重要的市场美国的布局,蔡凯龙透露,火币首站选择了旧金山,“作为火币全球化的重要联接点,这里临近硅谷,可以吸引更多的技术人才,也可以和未来区块链行业的独角兽更频繁接触。”

旧金山之后,火币将开拓纽约作为美国市场的第二站点,蔡凯龙描述,纽约作为传统金融的聚集地,火币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与传统金融机构对接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